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传统文化数字艺术系列首发IP心猿玄猴亮相数盒谷

中国传统文化数字艺术系列首发IP心猿玄猴亮相数盒谷

时间: 2022-10-31 15:38: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0月26日,数字文创发行平台数盒谷公布了心猿玄猴系列数字文创的项目信息。这是心猿玄猴IP于2022服贸会亮相后,首次公布整体设定和艺术风格,据悉,本项目将于11月正式发行。

传统文化 现代演绎

心猿玄猴系列数字文创脱胎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关于灵猴的典故,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潮流艺术相结合进行数字再创作,保留了《西游记》的精神内核,用现代化的设计和年轻化的视角,重新诠释传统文化。

项目信息中公布了四只具有代表性的心猿玄猴形象,分属于赤尻马猴、灵明石猴、六耳猕猴、通臂猿猴四个种族,每个种族各有神通、性格迥异、经历丰富。在整体设计中,最亮眼的莫过于每只玄猴面部独特的心形设计,符合所属种族的性格特征和精神气质。而它们身着的现代潮流元素,正是玄猴们在游历人间的旅途中,观悟世间百态,汲取人间悲喜的生动写照,体现了世间众生相。

本系列的其他玄猴设计中也融入了很多经典的传统文化元素以及当代潮流文化的元素,如中华图腾、侠客文化、蒸汽朋克、克苏鲁等,心猿玄猴作为一个文化符号与载体,让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跨时空融合与交流,让经典叙事再次绽放全新的生命力。

多方强强联合,助力传统文化数字文创

心猿玄猴系列数字文创项目由综合型文化宣传机构视点文化与五岭文化共同创作、共同持有版权,授权数盒科技旗下数字文创发行平台数盒谷发行与运营,并由三草月文化执行线下渠道展示与衍生品文创开发,多方协作共同推动心猿玄猴IP的长线运营,深挖数字文化IP的内涵,持续拓展应用场景,达成更具创造力的价值转化。

据了解,心猿玄猴将分种族完成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DCI登记认证,并对持有用户开放三年的商业版权授权,延展数字文创的生命力和发展空间,共建心猿玄猴用户社区和商业价值。

10月28日,心猿玄猴IP数字艺术展在北京凯德MALL·太阳宫举办,首次将心猿玄猴系列IP对公众开放,结合元宇宙先进技术,通过线下的文创周边、元宇宙VR展览等形式,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IP的魅力,为心猿玄猴数字文创的发行做预热。

心猿玄猴作为首发IP,是中国传统文化数字艺术系列重点打造项目,用符合当代社会语境的表达方式,将传统文化中善良与正义的精神内核传达给当代的年轻人。在未来,该系列还将继续推出更多中国传统文化形象作品,打造数字文创形象库。


中国传统文化数字艺术系列首发IP心猿玄猴亮相数盒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