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亚洲开启报名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亚洲开启报名

时间: 2022-10-26 09:21:4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 第二届“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首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影响力,除东南亚外,中国和印度的数字艺术家们也将共同参与其中。

  ● 奖项专为数字艺术而设立,于数字新时代发掘并支持年轻艺术家们。

  ● 奖项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19日至2022年11月27日。

  ● 奖项总奖金额为6万美元。6名获奖者每人将获得10,000美元的奖金,并参与由非盈利艺术组织The MeshMinds Foundation举办的“艺术和技术加速器计划”。

  ● 评审团成员包括著名艺术家Refik Anadol 、艺术家Shubigi Rao、策展人付了了、印度苏富比公司代表Shivajirao Gaekwar、亚洲文明博物馆策展人Theresa McCullough以及知名艺术平台Ocula联合创始人Simon Fisher。

  ● 获奖者将于2023年7月通过互动虚拟艺术展的形式展示他们的获奖概念。

  2022年10月19日,新加坡/香港/苏黎世——世界知名的瑞士私人银行集团——瑞士宝盛今日宣布第二届“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亚洲正式启动。瑞士宝盛一贯支持艺术发展,该奖项的设立代表了银行对于数字时代的前瞻性关注。亚洲是瑞士宝盛第二个本土市场,奖项旨在培育亚洲年轻数字艺术家,同时发掘并推广新兴的创意和表现形式,以创造出具有影响力和价值的艺术作品,突破数字艺术媒体的界限。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邀请居住于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并且年龄在21至40岁之间的年轻艺术家参与报名。参赛者可以采用任一数字媒体形式进行艺术概念的创作,例如图像、视频、生成艺术、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艺术、互动艺术等。

  瑞士宝盛执行委员会成员及亚太区私人银行主管李光荣(Jimmy Lee)先生表示:“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颠覆艺术界,数字艺术也成为了重要的媒介。通过‘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我们将培育并鼓励新一代的艺术家,引领艺术的新纪元并为它的蓬勃发展提供支持。亚洲是我们第二个本土市场,赞助艺术也是瑞士宝盛的一贯传统,2021年首届艺术奖获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很荣幸能在今年延续这一赛事,并将参赛范围从东南亚扩大到整个亚洲。”

  瑞士宝盛始终着眼于未来,因此参赛艺术家需从可持续发展或以下与新世纪思维投资相关的主题中选择一项进行创作:

  • 亚洲崛起:新兴亚洲的经济增长和中产阶级不断壮大

  • 数字技术异军突起:数字化现象正影响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 能源转型:从化石燃料转向新能源

  • 养活全世界:到了2050年,需要为全球100亿人口提供可持续的粮食生产

  • 生活方式的转变:人口老龄化和长寿正在改变全球生活方式

  • 未来城市:全球城市化过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 不平等:广泛的不平等问题所相关的机遇和挑战

  • 可持续发展:实现向更公平的未来转变的战略,为下一代创造更健康的地球环境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希望能通过文化的多元化和技术的提升,帮助青年艺术家完成作品并认识更多专业人士。2023年1月,约100位入围者将获邀参加由数字艺术界杰出人士举办的虚拟会议、讲座和研讨会。这些杰出人士也是奖项的评审团和顾问委员会成员,以及导师。这些活动有助于丰富和激发年轻数字艺术家灵感,受邀者可免费参与。

  由业界杰出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将选出6名获胜者。他们不仅每人会获得10,000美元的现金奖励,并可参加由非盈利艺术组织The MeshMinds Foundation举办的“艺术和技术加速器计划”。为期3个月的计划将帮助亚太区的艺术家们掌握最新技术,并以更具创新性且引人入胜的形式向全球观众展示其艺术作品。

  在此期间,艺术界的领军人物将担任导师,协助6位获奖者把获奖艺术概念最终转化为成品,并于2023年7月通过互动虚拟艺术展的形式共同展出。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亚洲开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