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2当代女性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京举行

2022当代女性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京举行

时间: 2022-10-25 16:58:2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郑天君 秋 油画

由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当代女性青年艺术家作品展于10月25日-28日在北京一得阁美术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汇聚七位女性青年艺术家的100余幅国画和油画作品。

画家们以各自不同的笔墨语言与艺术表达展现了自己对艺术的思考,这些作品同时也体现出当代女性青年艺术家在面对传统与时代的问题上各自不同的艺术追求与探索。

此次展览以国画和油画为主,风格多元而丰富。山水画家欧阳波、杨潇持守中国画文脉,寻求传统图式的现代性转换,以新的读解方式阐释经典,传达当代人的审美观念。

工笔画家吴冬梅的作品注重色彩表现,精心又不留痕迹。王曼云的花鸟画非常注重自然情态的表现,似有光影浮动,亦似有风声掠过,是对自然。贺小璐的油画则直接保留了经典写实绘画的形态,同时也强调了对传统不同的个性理解。郑天君、肖燕、陈末、张璇等四位艺术家都有海外留学的艺术经历,她们的作品融会中西文化,既有女性艺术细腻、时尚、灵敏、执着的特质,同时又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感受到中国美术的希望和未来。

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基金会以推广和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创作,一直致力于挖掘、推广富有潜质的青年艺术家,并助力他们的成长进步。



2022当代女性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