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亚洲开启报名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亚洲开启报名

时间: 2022-10-19 16:46:1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第二届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首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影响力除东南亚外中国和印度的数字艺术家们也将共同参与其中。

● 奖项专为数字艺术而设立,于数字新时代发掘并支持年轻艺术家们。

● 奖项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19日至2022年11月27日。

● 奖项总奖金额为6万美元。6名获奖者每人将获得10,000美元的奖金,并参与由非盈利艺术组织The MeshMinds Foundation举办的“艺术和技术加速器计划”。

● 评审团成员包括著名艺术家RefikAnadol、艺术家Shubigi Rao、策展人付了了、印度苏富比公司代表Shivajirao Gaekwar、亚洲文明博物馆策展人Theresa McCullough以及知名艺术平台Ocula联合创始人Simon Fisher。

● 获奖者将于2023年7月通过互动虚拟艺术展的形式展示他们的获奖概念。

2022年10月19日,新加坡/ 香港 / 苏黎世 —— 世界知名的瑞士私人银行集团——瑞士宝盛今日宣布第二届“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亚洲正式启动。瑞士宝盛一贯支持艺术发展,该奖项的设立代表了银行对于数字时代的前瞻性关注。亚洲是瑞士宝盛第二个本土市场,奖项旨在培育亚洲年轻数字艺术家,同时发掘并推广新兴的创意和表现形式,以创造出具有影响力和价值的艺术作品,突破数字艺术媒体的界限。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邀请居住于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并且年龄在21至40岁之间的年轻艺术家参与报名。参赛者可以采用任一数字媒体形式进行艺术概念的创作,例如图像、视频、生成艺术、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艺术、互动艺术等。

国际报名网站(2022年10月19日起):https://www.juliusbaer.com/en/spotlight/next-generation-art-prize

中国报名网站(2022年10月26日起):https://www.juliusbaer.com/NextGenArtPrize/CNS

瑞士宝盛执行委员会成员及亚太区私人银行主管李光荣(Jimmy Lee)先生表示:“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颠覆艺术界,数字艺术也成为了重要的媒介。通过‘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我们将培育并鼓励新一代的艺术家,引领艺术的新纪元并为它的蓬勃发展提供支持。亚洲是我们第二个本土市场,赞助艺术也是瑞士宝盛的一贯传统,2021年首届艺术奖获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很荣幸能在今年延续这一赛事,并将参赛范围从东南亚扩大到整个亚洲。”

瑞士宝盛始终着眼于未来,因此参赛艺术家需从可持续发展或以下与新世纪思维投资相关的主题中选择一项进行创作:

· 亚洲崛起:新兴亚洲的经济增长和中产阶级不断壮大

· 数字技术异军突起:数字化现象正影响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 能源转型:从化石燃料转向新能源

· 养活全世界:到了2050年,需要为全球100 亿人口提供可持续的粮食生产

· 生活方式的转变:人口老龄化和长寿正在改变全球生活方式

· 未来城市:全球城市化过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 不平等:广泛的不平等问题所相关的机遇和挑战

· 可持续发展:实现向更公平的未来转变的战略,为下一代创造更健康的地球环境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希望能通过文化的多元化和技术的提升,帮助青年艺术家完成作品并认识更多专业人士。2023年1月,约100位入围者将获邀参加由数字艺术界杰出人士举办的虚拟会议、讲座和研讨会。这些杰出人士也是奖项的评审团和顾问委员会成员,以及导师*。这些活动有助于丰富和激发年轻数字艺术家灵感,受邀者可免费参与。

由业界杰出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将选出6名获胜者。他们不仅每人会获得10,000 美元的现金奖励,并可参加由非盈利艺术组织The MeshMinds Foundation举办的“艺术和技术加速器计划”。为期3个月的计划将帮助亚太区的艺术家们掌握最新技术,并以更具创新性且引人入胜的形式向全球观众展示其艺术作品。

在此期间,艺术界的领军人物*将担任导师,协助6位获奖者把获奖艺术概念最终转化为成品,并于2023年7月通过互动虚拟艺术展的形式共同展出。

*评委、顾问委员会及导师的完整名单请见编辑垂注。

重要日期

2022年10月19日至11月27日:

2022年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 ——作品公开征集

国际报名网站(20221019日起):

https://www.juliusbaer.com/en/spotlight/next-generation-art-prize

中国报名网站(2022年10月26日起):

https://www.juliusbaer.com/NextGenArtPrize/CNS

2023年1月:

入围参赛者受邀参与由数字艺术界杰出人士举办的虚拟会议。

2023年3月:

宣布6位获胜者。

2023年3-6月:

开展为期3个月的“艺术和技术加速器计划”。

2023年7月:

举办互动虚拟艺术展展出获奖作品。

编辑垂注

1. 居住于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并且年龄在21至40岁的数字艺术家均可免费报名参与奖项。

2. 入围的艺术家需从“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提供的主题中选择一项,用以创作数字艺术作品概念并提交方案。

3. 提交的艺术作品概念可以采用以下任何数字媒体形式、大小、格式、流派或方法,但必须在其创作过程中使用数字媒体。

数字媒体包括

·  静态 2D / 3D 图像

·  动画 2D / 3D 视频

·  生成艺术

·  增强现实/虚拟现实艺术

·  互动艺术

4. 评选只限于数字艺术作品。数字艺术可以理解为在创作或者展示过程中,使用了数字技术的任何艺术作品或艺术实践,更具体来说,即使用和结合了数字媒体的计算机艺术。 

5. 奖项的评审团、顾问委员会和导师团由来自相关领域的杰出人士组成。

·  评委

o    全球著名新媒体艺术家和NFT先驱者,Refik Anadol

o    艺术平台Ocula联合创始人, Simon Fisher

o    居住于中国上海的独立策展人,付了了

o    印度苏富比副总监、南亚现代及当代艺术专家,Shivajirao Gaekwar

o    亚洲文明博物馆东南亚及南亚艺术首席策展人Theresa McCullough

o    屡获大奖的新加坡跨领域艺术家,Shubigi Rao

·  导师

o    艺术类应用程序Artivive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Sergiu Ardelean

o    中国上海西岸星美术馆顾问策展人,巢佳幸

o    屡获殊荣的新媒体艺术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和传媒学院副教授,Ina Conradi

o    虚拟艺术家及数字专家,UnnikrishnaMenon Damodaran

o    新加坡Yeo Workshop 创始人,Audrey Yeo

·  顾问委员会

o    印度Sarmaya创始人,Paul Abraham

o    中国香港AARRTT联合创始人,Christine Chan-Chiu

o    线上艺术交易平台Artsy 高级艺术设计总监,Tammy Gur

o    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副主席,HonorHarger

o    中国上海独立策展人刘秀怡

o    新加坡艺术餐厅Appetite艺术主管及策展人, Clara Che Wei Peh

瑞士宝盛简介

瑞士宝盛是瑞士首屈一指的财富管理集团,并且是享誉全球的卓越品牌,致力为环球高端私人客户提供咨询和财富管理服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基于“创造超越财富的价值”的宗旨所给予我们的无限启发。截至2022年6月底,瑞士宝盛旗下管理资产达4280亿瑞士法郎。瑞士宝盛集团有限公司以瑞士宝盛银行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营运公司,该公司始创于1890年,是享负盛名的瑞士私人银行。瑞士宝盛集团股票(股票代码:BAER)在瑞士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上市,是瑞士领先指数(Swiss Leader Index, SLI)的成份股之一。该指数追踪瑞士交易所30只市值最大及流通量最高的股票。

瑞士宝盛目前在全球逾25个国家共约60多个地点为客户服务。集团总部位于苏黎世,并在曼谷、迪拜、都柏林、法兰克福、日内瓦、香港、伦敦、卢森堡、马德里、墨西哥城、米兰、摩纳哥、孟买、圣地牙哥、圣保罗、上海、新加坡、特拉维夫及东京等重要城市设有办事处。我们采取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方针,以独特的开放式产品平台为基础,提供客观的建议,凭借稳健的财务基础及极具创业者精神的管理文化,成为财富管理业界的国际典范。 



“瑞士宝盛新世纪艺术奖”在亚洲开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