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人肉打印机”韩国手绘艺术家金政基逝世 享年47岁

“人肉打印机”韩国手绘艺术家金政基逝世 享年47岁

时间: 2022-10-08 09:18:20 | 来源: 艺术中国

2022年10月5日,韩国著名速写艺术家、漫画家金政基工作室发布讣告,金政基(Kim JungGi)因心脏不适,抢救无效离世,享年47岁。

金政基

金政基以其张弛有度的群像速写闻名。其扎实的造型功底、炉火纯青的透视以及超然的多维空间立体视觉布局常令人叹为观止。而这些行云流水般的线条和充满想象力的场景素材都是金政基未经草稿,直接下笔创作出来的。“故画竹,必先得成竹于胸中。”流畅与自信背后是金政基高强度的绘画训练。高中时的金政基每天要练习绘画12小时,即使是在成名以后,他也要坚持每天绘画至少2~3小时。可以说,金政基是唯手熟尔的真实诠释。素有“人肉打印机”“行走的素材库”之称的他,秉持着对绘画与生活的热情,将现实中的所见所感存储于头脑中的素材库,创作时便可运用自如,做到下笔如有神。

绘画于金政基而言已如呼吸一般自然。其画风和对绘画的热情曾经鼓舞了众多学习绘画的人。对于众多尚在画室学画的学生而言,金老师作品中流露出的专注与生命力,是他们漫漫求学路上的一盏明灯。

金政基为声援中国疫情所绘漫画速写

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金政基曾绘图为中国加油。这份超越国别的关怀,体现了一位艺术家的友善与尊重。

在电脑绘制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这为手绘艺术大师留下了珍贵的艺术财富和精神财富。一生难停画笔的金政基,终于永远停下了画笔,留下喜欢他的作品的人缅怀。(本文图片来自金政基新浪微博

“人肉打印机”韩国手绘艺术家金政基逝世 享年4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