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会见哥伦比亚考卡山谷省长隆丹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会见哥伦比亚考卡山谷省长隆丹

时间: 2022-09-30 12:05:1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9月27日,中国驻哥大使蓝虎访问考卡山谷省并会见省长隆丹,中国驻哥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考卡山谷省政府秘书长卡瓦尔陪同,双方就深化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隆丹省长正式签署了《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哥伦比亚山谷省教育厅及山谷大学关于合作开展中文教育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和《中国环球国际视频通讯社有限公司(“CCTV+”)与山谷省太平洋电视台谅解备忘录》。

蓝虎大使表示,本次对考卡山谷省的访问令人印象深刻。近年来中国应邀出席在该省举办的国际科技博览会、国际农业创新博览会、卡利国际图书节以及世界杯场地自行车大赛、世界蹼泳大赛等活动。考卡山谷大学“中国文化周”已成为当地知名品牌,今年成功扩展为“中国文化月”活动。此次签署的关于中文教育合作及影视节目交流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为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搭建了新平台。

蓝大使指出,文明在交流中融合,在融合中进步。“中国文化月”为当地民众带来了《摆脱贫困》《治国方略》《非遗扶贫》《中拉情缘》《中国影像节》《乡村振兴》等众多电视连续剧、动画片、纪录片、宣传片;《世界遗产在中国》《中国自然之美》《大美北京》《美丽中国》《云锦时装秀》线上线下图片展;《中国节日》《大国芬芳》《放飞梦想》《浣纱记》《追寻香格里拉》《锦绣钱塘》等杂技、舞剧、芭蕾、木偶、戏剧等云演出;专门组织知名专家,举办《无人机播种》《无人农场》《智慧城市园林理念》《现代生物技术及作物改良应用》等云视频讲座。山谷大学还是中拉“一带一路”农业科技教育创新联盟首批入盟单位。两国在智慧农业、科学育种、病虫害防控等领域教学科研合作及产能转化,具有广泛前景。希望在省政府和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科技、教育、媒体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使中哥关系迈上新台阶。

隆丹省长热烈欢迎蓝大使及其团队来访。她表示,哥中双边贸易长期以来都是考卡山谷省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一环,农业创新及文化产业也是本省发展的重点领域。未来,考卡山谷省政府也将响应国家战略,在能源转型、航道开发和文化教育体育交流等方面更多学习借鉴中国经验,为两国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认知、为急需特需人才培养、为疫后经济复苏,与中国开展更多领域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友好城市、校际交流和扩大投资等双方未来合作可能方向与考卡山谷省省长冈萨雷斯进行了广泛探讨。(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供稿)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会见哥伦比亚考卡山谷省长隆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