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举办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举办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时间: 2022-09-30 11:48:2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9月28日,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蓝虎大使发表致辞,哥伦比亚对外关系副外长科伊代表哥政府致贺,哥众议长拉塞罗、文化部长阿里萨、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弗洛雷斯等政要,哥商界、学界、文化界、新闻界、在哥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等共同致贺。

蓝虎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幸福,已经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贸易中心、投资中心和创新中心,既是世界的增长点,也是动力源。过去一年,中哥双边贸易额达2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稳定保持亚洲第一大对哥投资来源国地位。同时,波哥大地铁一号线、西部有轨电车、“海洋二号”高速公路及其他新能源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中方是哥和平进程的支持者,经济建设的参与者,能源转型的同路者,农村地区发展和减贫事业的贡献者,科技创新和优质服务的合作者,双方将不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结出更多成果,人文交往更加密切深入。

科伊代表哥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中国近年来参与的在哥项目为当地创造4万多就业岗位。中国是新冠疫情中哥重要物资供应国,也是第一个向哥方提供疫苗的国家,哥方对此表示赞赏和衷心感谢。佩特罗总统致力于建设“民生强国”,中国无疑将成为哥优化政策、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的重要合作伙伴。哥方钦佩中国在清洁能源、科技和基础设施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愿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祝愿两国友谊蓬勃发展。

哥众议长、文化部长等政要向中方表达兄弟般的祝贺,强调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支柱,中方应对疫情为世界树立典范,支持中国打破意识形态划线、摒弃冷战思维、致力于全球和平与发展的外交理念,愿同中国一道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其他各界友人纷纷盛赞两国友谊,表示中国是哥重要发展伙伴,衷心祝愿哥中关系全面深化,共同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招待会期间播出了《千里共婵娟》《思钧如见君》等独具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传递了中哥两国文化交融、相处友好的精神。(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供稿)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举办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