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天安云谷 回溯·未来——从马格利特、达利到当代艺术大师展》今日正式开展

《天安云谷 回溯·未来——从马格利特、达利到当代艺术大师展》今日正式开展

时间: 2022-09-29 17:14:1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天安云谷 回溯·未来——从马格利特、达利到当代艺术大师展》展览已于9月26日面向公众正式开放。

本次展览的筹划及举办得到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深圳市教育学会、西班牙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等重要单位及机构支持,由天安云谷携手高盉文化共同呈现,致力于共同打造中外艺术文化交流年度艺术盛事。

重温过往流景,求索未来可能。展览旨在带领观众回到历史深处,以工业革命后激变的20世纪初为起点,从不同文化视角差异走进「现代艺术大厦」,巡行「大厦」内呈现的艺术杰作。

在本次展厅中,我们将呈现一条在美术馆中的多维时间轴,不预设标准的展览动线,打造可供观众平行体验的空间。

为呼应极具突破性和创新力的现当代艺术精神,团队针对展览包含的超现实主义、抽象表现主义、波普艺术、观念艺术、新绘画和1988年之后的艺术五大细分展区,为每个流派都做了特定的展陈设计,旨在用空间艺术凸显各流派魅力,力图用最优的效果呈现对20世纪初以来的现当代艺术进行细致侧写。

在模糊现实与梦境界限的「超现实主义」展区,白墙、镜面和玻璃来凸显如梦似幻的体验;

在文化的碰撞与交融的「抽象表现主义」板块,我们用白墙打造有机序列,试图让观众在东西方不同审美方式的冲击中找到新艺术表达方式的有序性,以更清透的视角感受新兴艺术方式的成长;

在把艺术拉下神坛并带入日常生活的「波普艺术」展区,粗粝木板、充满现代精神的亚克力板和跳跃的色块,烘托出艺术家表达的可复制性和商业感;

在对艺术的本质提出疑问的「观念艺术」区域,由白墙和银质金属材质构成的冷感空间,可以让你安静地思考;

在「新绘画&1988年以后的艺术」板块,白色的展墙与回归经典的画作展陈设计,让人在充满危机有孕育希望的当代,冷静体会绘画本身具有的多种可能性......

借助ARTECHALL天然的全景天光,展览以城市景观为背景交相呼应,密集而重叠的呈现出一幅幅艺术图像,形成一个圣神、空灵、充满未来感的造物殿堂。

除了对各大艺术流派的解读,团队也注重观众的娱乐体感,在超高玻璃幕墙上铺陈了满面灵感来源于光之教堂的大面积窗贴,让展厅的光线呈现出更多色彩,用源自传统艺术形式的配色与革新突破的现当代艺术相呼应,回归「回溯未来」的展览主题。

天生会画

现场互动

在这里,我们还特别设置了"天生会画"区域,使用现场的HUAWEI MatePad系列产品,与大师共同回溯过去,描绘出你对未来的想象,实现艺术与科技的交融。

后续还将在【我的华为】APP开启“天生会画·回溯未来”绘画大赛,上传用华为平板创作的作品,即有机会赢取华为平板大奖,敬请期待。

工作坊体验

展览期间将不定时推出人体涂鸦、拼贴工作坊、手工书工作坊、涂鸦文字基础学习等一系列与现当代艺术紧密相连的活动,力图帮助观众在观展的同时,通过资深感受,更深入地走进现代艺术的内核,更从容、自洽地表达自我。

回溯过去,与未来相连。与名留百年历史的艺术家和作品对话,是对璀璨的人类共同过去的回望。驻足而不弥留于过去,这个回望会给予我们迈向未来的勇气,鼓励着我们,以饱满的人文关怀,以及不拘一格的创造力,拥抱下一个百年的新旅程。

摄影摄像

齐涵智、王佩超

ARTECHALL

天安云谷科技艺术展览馆

不见不散



《从马格利特、达利到当代艺术大师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