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荷建交50周年:全国巡回荷兰花卉装置亮相北京

中荷建交50周年:全国巡回荷兰花卉装置亮相北京

时间: 2022-09-26 21:12:0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为庆祝中荷大使级外交关系50年,荷兰花卉装置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温榆河公园亮相,本次展览将展出超过5万朵鲜花,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和进一步合作播下种子。

荷兰驻华使团诚邀广大花卉爱好者前来探访本次花卉展。

花卉装置的形状是为纪念荷兰与中国建交50周年而设计的标志。标志中的线条代表水,它在许多方面塑造了荷兰和中国的文化,水也连接了荷兰人和中国人。

荷兰大部分地区位于海平面以下,几个世纪以来,荷兰一直在与水作斗争,同时用水来种植花卉和农作物。这也是为什么荷兰有句谚语“上帝创造了世界,荷兰人创造了荷兰”。用创新思维改善生活,已成为荷兰生活方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开放、包容和创新。

花卉装置的设计也受到了代尔夫特瓷器的启发。这种特殊工艺制成的荷兰特色“代尔夫特蓝瓷”起源于两国早期的往来、交流与合作,并与中荷拥有着内在的联系。总而言之,本次花展的标志和流动装置体现了荷兰与中国,以及荷兰与中国人民之间的联系、合作与交流。

在荷兰IGMPR主题花园设计公司精心设计及实施方的努力下,“荷兰花卉装置展”获得了25家荷兰赞助商的支持,并在中国巡回演出。


中荷建交50周年:全国巡回荷兰花卉装置亮相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