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家白水《月圆》系列数字藏品即将上线

艺术家白水《月圆》系列数字藏品即将上线

时间: 2022-09-09 21:14:4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在过去一年,NFT艺术品的爆发无疑是艺术市场的热门与焦点之一,此次,艺术家白水将她装置艺术品《光之茶室》与AI技术相结合做成现实与AI结合的数字藏品,邀请大家一起成为艺术的拥有者。

作品解读:

作品的灵感来自于艺术家白水的艺术装置作品《光之茶室》。《光之茶室》曾在上海展出、目前正在重庆时代美术馆展出。展览现场,看到观众围绕着这件作品参观、打卡或者是身处其中的思考…相信这件装置带给他们的可能是启发、治愈、或者是心灵上的一丝触动…这不仅完成了艺术家创作的本意,即带来一件帮助大家和天地自然互相融合的装置作品,更让艺术家开始思考是否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感受这件作品,也想让每一个线下的参观者意识到,参观的这个行为和互动的情绪也能被艺术家所感知。其实我们就是生活在平行宇宙中,每个人付出的情绪都能被感知到,每个人付出爱也终将被关爱到。中秋节月圆是自然界能量汇聚的一天;同时中秋节也是人团聚,人的气场最集中的一天。在这一天发布这个作品希望不管身处平行宇宙中的哪个宇宙亦或哪个维度,都需要团圆。这是互相付出、收获的一个循环的过程。

《光之茶室》重庆展览现场照片

《光之茶室》作品由5000多个“满钵”构成:而每个满钵外装饰有气泡状结构,翻过来犹如佛陀的螺发。这件器物的设计思想“空即是满,满即是空”,是东方传统哲学的体现。

茶室的顶部为冈仁波齐的天空,呈现人与自然共存的和谐而美妙的关系——这一源自茶道的基本思想,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建筑理念中所强调的“共生”:呼唤与自然的和平共处以及对传统的回归。

《月圆》作品描述:

艺术家:白水

作品名《月圆》

创作年代:2022

材质:数字

完整作品是一段3分19秒的新媒体作品,分上中下三段发售,每段发售100份

艺术家介绍:

白水:艺术家、设计师;EAC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艺术博士;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

从小就对艺术怀着极深热忱的白水,在三年前毅然投入到了艺术创作,初衷很简单,也很纯粹——让更多人感觉到艺术的魅力。于是,在媒介方面,白水抛开了较为传统的绘画、雕塑等门类,使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创作交互式装置作品。“装置让人更沉浸地观看一件作品,它和人的感知联结是迅速而紧密的。也就是说,当一件装置出现在观众面前,它拥有不可忽视的存在感,观众会自然地去发问,去深究作品的内涵和自我的感受。”

发售信息:

发售时间:

9月8日20:00《月圆》数字藏品限时发售《月圆·上》发行100份。

9月9日20:00《月圆》数字藏品限时发售《月圆·中》发行100份。

9月10日20:00《月圆》数字藏品限时发售《月圆·下》发行100份。

发行价格:35元/份

发行方式:公开销售

发行平台:星艺阁

购买须知:

数字艺术品为虛拟数字商品,而非实物,仅限实名认证为年满18周岁的中国大陆用户购买。数字艺术品的版权由发行方或原创者拥有,除另行取得版权拥有者书面同意外,用户不得将数字艺术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商品一经售出,不支持退换。请勿对数字艺术品进行炒作、场外交易、欺诈,或以任何其他非法方式进行使用。(免责声明:本文为本网站出于传播商业信息之目的进行转载发布,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本文所涉文、图、音视频等资料之一切权利和法律责任归材料提供方所有和承担。本网站对此资讯文字、图片等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任何购买、投资等建议,据此操作者风险自担。)


艺术家白水《月圆》系列数字藏品即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