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柔软、治愈与勇敢:爱慕推出李琳琳个展“守护者”

柔软、治愈与勇敢:爱慕推出李琳琳个展“守护者”

时间: 2022-09-08 08:44:0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8月26日起,爱慕美术馆邀请代表性青年女性艺术家李琳琳,基于爱慕“创造美、传递爱”的品牌理念,带来个展“守护者(The Protector)”。正如展览策展人黄梅在策展前言中写下的文字,“本次展览琳琳使用了女性的内衣作为主要装置材料,以她独特的个人视角为观者阐述了一种有关于女性成长与蜕变的体悟。”

展览现场

走进甜蜜乌托邦 愿做你的守护者

爱慕美术馆与艺术家李琳琳为所有来到美术馆的观众,打造了一个妳从未见过的展厅。爱慕美术馆不想做一个晦涩难懂的当代艺术展览,而是希望公众沉浸式体会、参与。因此整个展厅更像是一个关乎于女性的游乐园、一个妳不愿醒来的甜腻梦境、一段你想要回去的年少夏日。

走进展厅,妳会先闻到儿时香甜的爆米花香味,这是艺术家李琳琳为所有来到爱慕美术馆的观众准备的礼物。美术馆白盒子的距离感被彻底打破,妳可以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看展。你还可以和展厅里排队的小兔子合影、站在椰子树下乘凉;坐在五彩的躺椅上看天上的云和霓虹灯,云上是王小波的诗句“爱情爱情、灿烂如云”;抑或是和绚烂的亚克力中倒映的自己对话,发现其实自己才是最强大的“守护者”。

展览现场

踏上五彩直升飞机  愿和你一起冒险

在绚烂的梦境里徜徉时,李琳琳用三件大型的装置艺术,为展览赋予了更深层的内核与共鸣。一个闭眼的胎儿,仿佛默默诉说着女性的责任与伟大。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艺术家李琳琳将自己孕育新生命的感动与艰辛赤裸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这是一个女性艺术家的成长历程,更是能打动社会所有女性的共鸣与心声。

展览现场

一架五彩的直升飞机停在展厅之中,而硬核的直升飞机却是李琳琳用爱慕柔软的内衣做成的。如果妳在妻子、母亲、打工人等多种社会身份中感到压力,不如走进这个直升飞机,暂时放下烦恼飞向天空。这是李琳琳作为一位女性艺术家,送给所有观众的一场冒险之旅。

还有一件与女性社会身份紧密相连的内衣被放大,上方的希腊字母“Trephō”是李琳琳在翻阅法国哲学家德勒兹的一本书中偶然看到的,关于生长、凝结、技术的、旺盛的生命力和生产力。内衣以爱慕的产品为原型,它不是女性身体的规训者,而是女性健康、舒适的守护者。

展览现场

愿妳自由 美丽 勇敢 做自己

正如策展人黄梅写道:“‘守护者 (The Protector)作为本展览的主题拥有三重含义:一是女性作为母亲,对孩子无条件的守护与爱;次是女性同伴之间相互的支持与守护;最后则是内衣作为女性必不可缺的日常穿搭,对女性身心的保护与关怀。

自法国思想家波伏娃写下《第二性》至今已过去七十余年,她曾如此写下“只有当女性对自身的意识发生根本的改变,才有可能真正实现男女平等。”近几年,女性话题再次成为社会探讨的焦点,但探讨女性权利的同时,并不意味着性别对立,而是一种对女性对自身的认知与关爱。

展览现场

爱慕美术馆邀请李琳琳,用她最温暖的心和最治愈的艺术作品,只为给城市中的所有可爱的妳一个守护者。而妳也会从同为女性的李琳琳的艺术作品中获得更多的能量,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的她,仍在不停地追逐着自己的艺术梦想,那妳也一定要自由、美丽、勇敢,并且一直可以做自己。

爱慕美术馆也将持续“创造美、传递爱”,做大家的守护者,用美好的当代艺术,与你共同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柔软、治愈与勇敢:爱慕推出李琳琳个展“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