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高级珠宝品牌Qeelin创始人陈瑞麟 开启HAHALULU数字艺术新生态

高级珠宝品牌Qeelin创始人陈瑞麟 开启HAHALULU数字艺术新生态

时间: 2022-07-25 17:30: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跨领域创作人陈瑞麟(Dennis Chan)

跨领域创作人陈瑞麟(Dennis Chan)的创作涉猎雕塑、设计、数码艺术与摄影,作为国际知名创作人,他于2004年创立了国际高级珠宝品牌Qeelin——麒麟珠宝,并一直掌舵其创意。其作品获奖无数,并曾于巴黎卢浮宫博物馆以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中展销。陈瑞麟犹如魔法师般,将中国传统元素与时尚潮流演绎得淋漓尽致。从HAHALULU及HAHAPANDA的艺术创作中,可以窥探他独特的对东方美学的时尚演绎。

从中国文化传统图腾汲取灵感

HAHALULU的诞生源于陈瑞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一贯的热爱与执着。他曾周游全国各地的文化景观,敦煌石窟的壮美给他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他意识到,蕴藏无限智慧和美好寓意的传统文化正在与当代社会渐行渐远。陈瑞麟旅居海外多年,他希望能将代表中国的图腾带到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去,发出中国自己的声音。

陈瑞麟早在二十多年前,便开始探索如何用现代手法为中国文化的传统图腾赋予新的视觉形象。他于2004年创立了高级珠宝品牌——Qeelin (麒麟),为传统文化元素熊猫、葫芦、长命锁等赋予了新的灵魂,成为时尚潮流的象征。

现代设计与传统文化的碰撞,给予陈瑞麟源源不断的灵感,传统形象也焕发新魅力。HAHAPANDA和HAHALULU系列作品的相继诞生,正是陈瑞麟用潮流方式展现生活美学的新尝试。HAHAPANDA重塑了憨态可掬、纯真可爱的大熊猫,陈瑞麟打破了黑白的固定用色,五彩的熊猫以有趣的姿势给来者传递祝福。HAHALULU系列也延续了HAHAPANDA的一贯风格,赋予葫芦新的生命,以兼有快乐(happy)与和谐(harmony)寓意的HAHA作为主基调,融入了对于快乐本源的些许思考。

无论是珠宝设计还是艺术创作,陈瑞麟始终聚焦于以现代设计表达传统元素,不断探索如何用当代美学与创意让中国文化的传统图腾焕发新的活力。

卓悦中心

HAHALULU装置艺术

HAHALULU以葫芦为造型,葫芦谐音“福禄”,承载了吉祥、福禄、长寿、辟邪等众多美好寓意,在中国传统语境中还有祝福和守护的神奇力量。HAHALULU身藏四时、五行之内蕴,阴阳流动,五行运转,生出诸多斑斓多姿的外在形象,呈现出生命本源之乐,即顺应四时之阴阳消长、五行之生克相依,是谓贵生之乐。

HAHALULU

陈瑞麟选择葫芦这一家喻户晓的形象作为媒介,初心是希望中国的声音能触达到更多人心中。他将葫芦的概念带到个人的艺术探索之中,重塑传统葫芦形象,赋予葫芦新的生命,努力在中国传统与当代艺术中寻找平衡,HAHALULU因此应运而生,带着创作者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艺术创作的爱。

上海X11

上海X11

HAHALULU融入了对快乐本源的思考,透过HAHALULU亮晶晶的大眼睛,我们似乎看到那不曾泯灭的童真,是最原始的快乐,是颗赤子之心。所谓赤子之心,就是孩子本来的心,是不经这世间的造作后的心。陈瑞麟创作HAHALULU,希望每个看到它的人都发出会心的微笑。艺术家向世界和所有观众献上这样一份真诚的心意和美好的祝福,他希望HAHALULU传递这份祝愿和爱意。

ART021博览会

HAHALULU展位

HAHALULU展位

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审美应有链接,在这样的共识下,陈瑞麟与以打造国际级东方文化IP为使命的文化艺术机构“万物大集”进行合作,在2021年第九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上,HAHALULU艺术装置首次亮相,不论在户外广场还是室内展台,HAHALULU都引起了围观与赞叹,无数装置艺术与国潮爱好者驻足观赏,被HAHALULU极致而纯粹的快乐形象感染。

虚拟现实城市艺术项目

HAHALULU不仅以顶级艺术品的方式在国际性艺术展览上呈现,也轻松走进大众的生活,成为我们身边的生活美学,带给人感官的震撼和美好的体验。7月18日至8月15日,以聚合国际级东方文化IP为使命的文化艺术机构“万物大集”强强联合全球潮玩集合店品牌“X11”,HAHALULU也以艺术IP的形式,在上海、成都、深圳、武汉四城惊艳登场,引领着国潮文化的新风尚。

成都X11门店

锦里古街

HAHALULUxX11x万物大集——HAHALULU行运江湖·寻觅露露四城联动艺术项目

在上海摩登之城,淮海路上的X11旗舰店内,从巨幅海报、陈列专区、拍照打卡到AR互动,色彩斑斓的HAHALULU将为你带来一次沉浸式的奇幻之旅,为你带来一次专属HAHALULU的艺术舞台。

此次虚拟现实城市艺术项目将实体艺术展与数字艺术相结合,为人们带来一场跨越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破次元之旅。HAHALULU开启颠覆想象的虚实盛筵,将数字艺术植入日常生活方式。粉丝们除了逛展和收藏之外,还可以与HAHALULU来一场亲密的AR虚拟互动,随时随地云撸小露露,与他们拍照合影,将他们带到自己的生活中。

而在X11鹏城深圳旗舰店,大型空间装置抓人眼球。HAHALULU近两层楼高的大型潮玩装置成为了店里最吸引眼球的风景,HAHALULU与金属风及科技感、新媒体与破次元的空间场景叠合,成为X11深圳旗舰店的地标式打卡点,将纯真和快乐传递给更多的潮玩及艺术爱好者。

深圳X11门店

深圳X11门店

深圳X11门店

在天府之城成都,HAHALULU则是你的游玩好帮手,艺术IP融入线下潮流消费商业体,在人气TOP潮流时尚购物中心,HAHALULU简直萌化人心,吃喝玩乐一网打尽。从大型萌趣露露打卡,到跨界联名当红咖啡品牌,HAHALULU成为年轻生活方式的新符号。

成都X11门店

成都X11门店

在江城武汉,万象城X11旗舰店别出心裁,使用中国传统文化中文人雅士摆放古玩字画、精雅玉器的博古架,设计成“葫芦”式样,将历史文化底蕴与艺术潮流IP HAHALULU结合,切割出专属于HAHALULU的色彩空间。

武汉X11门店

武汉X11门店

HAHALULU艺术IP已经走过了上海、深圳、成都、武汉等潮流文化城市,HAHALULU步履不停,它的身影也会出现在拉萨、海口、海南等地,将温暖与爱传播开来,这将是一场关于心灵的美好祈愿以及积极乐观的身体力行,艺术贯穿古今的精神力量将得益于现代科学更加有带入感;这更是一剂唤醒城市的治愈能量,HAHALULU式快乐将为多个城市带来焕新色彩。

武汉长江大桥

武康大楼

7月26日重磅上线「HAHALULU·露露通·令」数字艺术

除了装置艺术和虚拟现实城市艺术项目,陈瑞麟也尝试探索艺术的不同表现形式,如果说有形的艺术带给人新的感官体验和视觉震撼,那么无形的艺术会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进入到人心中,带来心灵的震撼和回响。在这样的思虑下,7月26日起,“万物大集”旗下先锋数字艺术收藏平台“万物元”与陈瑞麟(Dennis Chan)合作推出首款数字艺术HAHALULU·露露通-令系列。7月26日将重磅上线。

数字艺术HAHALULU·露露通-令系列

露露通·令的“通”字表达了中国人对通达、通情、通晓、亨通的向往,“通”在露露通·令系列里被赋予了护身符的含义;令”字代表“令牌”,同样具有专属性与独特性。“露露通”谐音“路路通”,表达了一种对财运、爱情、学业、健康各个人生重要道路上的美好祈愿,数字艺术的形式更让本系列具有永久性、唯一性、不可复制性。

这个系列蕴含了传统文化的当代思考,当钱包不再贴身时,“护身符”如何随身携带?在古代,护身符被制作成了玉佩、同心扣、长命锁、这样便于挂在身上。在现代,护身符有了福袋、御守等形式,方便人们放入钱包里随身携带。而HAHALULU数字化的“护身符”可以成为作为手机屏保、墙纸,社交媒体头像等等,为人们提供一种新的祈福方式与可能。

葫芦形象可谓蕴含万物,文化内涵的演进与变迁以时间为经,空间为纬,人们的社会活动、思想观念在经纬之间催化着概念的诞生。文字、语言、文化,发生奇妙的化学作用,就这样,葫芦的寓意接连出现。葫芦谐音福禄,可聚财纳福,这是葫芦最广为流传的象征,人们将葫芦挂在门口、将葫芦形状的配饰挂在身上,希望财运常伴。除了招财,葫芦在爱情方面也颇受古人欢迎,在我国古代,两情相悦的男女缔结良缘时将葫芦一分为二,用红线两连,作为饮酒的器皿,这个称之为合卺,寓意日后和和睦睦,双宿双栖。在学业和健康方面,葫芦同样有着美好寓意,比如在书桌上摆放葫芦,保佑学业顺利,考取功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中铁拐李的法器就是葫芦,是他悬壶济世的法宝,在古代葫芦里装的也都是灵丹妙药,于健康有益。陈瑞麟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数字艺术巧妙结合,丰富了艺术的表现形式,更使艺术更为平易近人。

回归曾经的初心与美好愿景,HAHALULU被赋予新的生命力,希望它不仅传递中国文化精神,还能将艺术带来的温暖与希望触达到更多人心中,更希望HAHALULU能够治愈世界,为大家带来祝福。

关于Dennis Chan

跨领域创作人陈瑞麟Dennis Chan        

跨领域创作人陈瑞麟(Dennis Chan)的创作涉猎雕塑、设计、数码艺术与摄影,作为国际知名创作人,他于2004年创立了国际高级珠宝品牌 Qeelin——麒麟珠宝,并一直掌舵其创意。其作品获奖无数,并曾于巴黎卢浮宫博物馆以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中展销。陈瑞麟犹如魔法师般,将传统中国元素与时尚潮流演绎得淋漓尽致。从HAHALULU及HAHAPANDA的艺术创作中,可以窥探他独特的时尚东方美学演绎。

关于万物元

先锋数字艺术收藏平台——万物元

“万物元”是以打造国际级东方文化IP为使命的文化艺术机构“万物大集”旗下的先锋数字艺术收藏平台,联合“清华国潮文化经济发展与传播项目”及“清华·万物数字非遗国际创新坊”共同传播国潮文化艺术;集结顶尖艺术家资源,共创中国文化IP;战略联手雄厚资本KK集团,携手全球潮玩文化零售品牌“X11”,开启“虚实相生”全新业务模式,旨在展示和挖掘东方文化多元性和无限可能性。

探索万物元数字星球的大门已开启,“万物元”诚意巨献《宇宙头盔》数字元住民章、《万物元年神兽》数字守护兽两重数字藏品好礼,全球限时限免各2000份,数量有限,领完即止,快来参与活动吧!

高级珠宝品牌Qeelin创始人陈瑞麟 开启HAHALULU数字艺术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