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天工有物|智云天工创新品牌孵化沙龙在常州大数据产业园举行

天工有物|智云天工创新品牌孵化沙龙在常州大数据产业园举行

时间: 2022-07-22 09:42:3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7月20日,智云天工“天工有物创新品牌孵化沙龙”在常州大数据产业园顺利举行,众多MCN机构、品牌商、渠道商、设计机构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消费趋势下的行业变局、挖掘消费升级下的创新品牌孵化路径,为推动两网贯通战略发展助力续航。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芃致开场词。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于波、中国智造大奖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朵英、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副秘书长牛俊钰、京东科技智造云总经理许舟平、京东科技泛零售解决方案总经理王雨、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工业大学原院长吴琼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出席活动。

市场在变,消费者在变,传播方式也在变,创新品牌的成功孵化俨然成为了一项系统工程。米朗工业设计创始人敖链作为设计师代表,分享了其从产品设计到个人设计师品牌的过程,携手智云天工在实践中摸索并总结出创新品牌孵化的全新模式,贯穿了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品牌营销的全流程闭环。也正是借助了“三位一体”的孵化模式,让敖链最新的设计创意快速落地,个人设计品牌袖山仅耗时数月即横空出世,全面布局海内外消费市场,破题椅子大国的原创品牌困境。

设计+数智,品牌孵化新路径

面对消费升级、分层化市场特征及品牌商的变化趋势,新品创新是当前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但优秀的创新想法及设计作品,又如何走向市场?金芦苇组委会副秘书长牛俊钰在主题演讲中给出了答案。与智云天工共建的设计成果转化平台正逐步打造“设计+数智”的新生态,提供设计研发、智能测款等创新品牌孵化服务,更通过海量数据结合模型算法提供智能评审辅助,用技术提供最佳的新品体验和工具能力,大幅度提升孵化新品的转化周期与上市成功率。活动现场,牛秘书长与智云天工设计副总裁刘玉杰共同为“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孵化基地”揭牌。

生产+数智,品牌智造新模式

找不到合适的工厂、制造成本、质量不可控等因素都会让好的设计止步于生产之前。而如何实现更为实时、便捷的工厂对接及管理,有效支撑创新品牌的孵化落地?京东智造云总经理许舟平分享了成功的实践经验。由京东云、智云天工共同打造的“超级虚拟工厂”,借助工业AI和机器视觉等技术,实现产能的数智化管理,形成采集、分析、优化到共享的链路闭环,帮助生产企业提质降本增效的同时,使创新品牌快速与优质产能连接,有效提升剩余产能利用率、创造更高的生产利润。

营销+数智,品牌传播新方式

再好的产品也需要有效的传播方式,深入挖掘目标市场特性及合理利用工具、平台与触点构建完整的品牌传播至关重要。京东泛零售解决方案总经理王雨以“数字营销打造品牌增长新引擎”为题,分享了京东作为全球领先的零售企业,通过触点、数据等,实现全渠道用户及品牌的智能运营。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智云天工同样针对海内外市场的不同特性与需求,搭建了线上线下多触点渠道,并针对目标消费群体建设本土化、差异化营销内容,精准触达目标人群,实现用户增长及最终的销售转化。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从网红爆款到百年品牌,智云天工将紧握数智发展的历史机遇,始终致力于通过数智化手段持续赋能设计、生产、营销全流程,形成创新品牌孵化摇篮、推动成果快速转化落地,为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创造更多的发展契机。


天工有物|智云天工创新品牌孵化沙龙在常州大数据产业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