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家Kebeyo CHEN个展《万物圆》(Circle of the Universe)香港开幕

艺术家Kebeyo CHEN个展《万物圆》(Circle of the Universe)香港开幕

时间: 2022-07-13 23:38:0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2年6月30日,艺术家Kebeyo Chen(陈莉)个展《万物圆》(Circle of the Universe)首次于香港Ascend Gallery正式开幕。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艺术家Kebeyo自2019-2022期间创作的绘画及雕塑作品——《关系》系列,她通过极具个人化的“辫子语言”与世界展开对话,不断探索万物运行的底层逻辑及其背后的关系。

走进Kebeyo的世界,总会被光怪陆离的景象、热情洋溢的色彩所打动,她用独一无二的艺术语言和艺术世界把大家带入更广阔、浪漫的奇境中。她的作品散发着当代女性独具特色的吸引力,充满了情绪与色彩的完美融合,理性与感性的碰撞是她艺术创作情感的表达。无尽的想象蔓延思绪,吸引着你一点点去探索和发现作品背后的创作动机。

《万物圆》作为本次展览的主题,其寓意着万物遵循矛盾法则,在其中动态运行,对立互补。面对复杂世界的必然性,Kebeyo用一种极具东方的思维方式,将看似矛盾的事物,取其“中”,让其兼容并蓄。纵横在矛盾之中,她尽情释放自在的艺术形式,在空间与时间作用下,用生长的辫子连接一切对立的事物,在游离中寻找平衡与秩序。

任何事物因为各种条件的相互依存处于变化与被变化中,而这种变化,让联系在一起的关系,过渡到另一种关系中。在《万物圆》的展览中,可以看到《关系》系列向我们传递我们存在于多维度空间的连接,包括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联系,除此之外还有内与外的联系。Kebeyo不断探索内外触碰的交集地带,洞察一切,并延展“关系”的语境与定义,用艺术作品叙写自己对于世界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与观者通过作品的凝视与对望,启发大家在变化万千的世界中建立关系、寻找自己。

亮 光 / Light 2022 布面丙烯综合材料 / Acrylic and mixed media on canvas 59cm X 62cm X 7cm

“身处这纷乱的世界,我们终其一生探究和努力的,是如何生长内心的自己。”Kebeyo如是说。创作中她更多倾向于“向内看”,由内挖掘自己的属性,从儿时的经历中撷取无限的灵感。在她记忆的最深处,妈妈曾在自家的庭院种了一棵石榴树,每年都会开花结果——“零星的小花散落一地,也散落在画布上了。”那棵Kebeyo房间窗外的石榴树,最终演变成艺术家最喜爱的艺术元素之一。

一粒种子埋进土壤中,奇迹便会发生,生命在循环中不断重建内部秩序,揭示永恒的法则。

生命与自然中的际遇启发Kebeyo碰撞出灵感的瞬间,作品里面“辫子”与“种子”二种元素形态不同但却共享着深刻的蕴意,高度的“同源”。“辫子”的形态看似由脆弱的头发组成,但却拥有无限的内生力量,柔软而又坚韧。她用不断生长蔓延的辫子将所有事物相互连接,包括维度空间、生命以及现实存在的物体。

正如Kebeyo所说,“一切神奇与美妙如同无限生长、绽放的生命般绚烂,一切对立的事物用生长的辫子连接,它是生命底层的基因逻辑,透过眼睛投射出灵感的影像,周而复始,变由圆,恒于圆。”

那么,是对立,是连结,就在奇幻而美妙的无限生长中。

展览信息

Kebeyo Chen:万物圆

展期:2022年6月30日 – 7月15日

地址:香港Ascend Gallery ,香港黄竹坑香叶道43号

艺术家简介

陈莉(Kebeyo Chen)

80 后艺术家,现⽣活和⼯作于上海,作品涉及绘画、雕塑等多种媒介。独特的个性魅⼒和经历,以及源源不断的灵感,让其创作出独具辨识的艺术作品。她说“身处这纷乱的世界,我们终其⼀⽣探究和努⼒的,是如何⽣⻓内⼼的自己。”在她眼中,这是独⼀⽆⼆的⼈⽣,这是另⼀种状态的世界。

曾在意⼤利佛罗伦萨双年展,上海当代艺术馆等参展,并多次在上海,⾹港等地举办个⼈艺术展览,获得多家知名媒体关注与报道。她通过对⽣命的再审视,⽤艺术⼿段重组并再现了多维度空间的关系。在绘画与雕塑的媒介之外强调创新⼿段,延伸探索⼿⼯艺及家具的可能性,让艺术创作充满突破边界的趣味,平衡着视觉与感知的审美张⼒。


艺术家Kebeyo CHEN个展《万物圆》(Circle of the Universe)香港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