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队3金1银在国际自行车联盟2022赛季场地国家杯赛(世界杯)哥伦比亚站首战告捷

中国队3金1银在国际自行车联盟2022赛季场地国家杯赛(世界杯)哥伦比亚站首战告捷

时间: 2022-07-10 10:12:3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7月7日,国际自行车联盟2022赛季场地国家杯赛(世界杯)哥伦比亚站第一个比赛日,共进行男、女团体追逐赛和男、女团体竞速赛4个团体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派队参加了全部4个小项的比赛,以3金1银的成绩取得历史突破。当地媒体广泛报道。

     此次国际自行车联盟2022赛季场地国家杯赛(世界杯)哥伦比亚站共计4天比赛,第一天为男女团体赛项目,后三天为个人赛项目。中国队此次共派出28名运动员参加男女所有18个小项的比赛。队员们克服哥伦比亚第五波疫情高峰带来的各种困难,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英勇搏击、为国争光,展现了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及英姿。

女子团体追逐赛参赛队员:张虹洁、王素素、王晓月、黄芷林、刘佳丽

     女子团体追逐赛中国女队以4分22秒516的成绩战胜新西兰女队获得冠军,这是女子团体追逐队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历史最好成绩。

女子团体竞速赛参赛队员:郭裕芳、张琳茵、苑丽颖

    女子团体竞速赛,为锻炼队伍,中国队排兵布阵尝试全新阵容,派出了郭裕芳、张琳茵和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17岁小将苑丽颖,最终中国队战胜荷兰队获得冠军。

男子团体竞速赛参赛队员:陆佳辰、周瑜、薛晨曦

    男子团体竞速赛,中国队继5月在加拿大米尔顿取得银牌,获得男子团体竞速境外参赛最好成绩后,本次比赛再接再厉,勇获金牌,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得境外参赛首个金牌。

男子团体追逐赛参赛队员:  孙海蛟、姜治慧、杨阳、邱振涛、张海奥 

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中国队和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彩虹衫拥有者、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队对决,前2.5公里中国队领先于意大利队,最后中国队以3.57.810获得银牌,意大利的夺冠成绩是3.55.081。

       场地自行车是自行车大项五个分项(场地、公路、山地、自由式小轮车、泥地竞速)之一,历来为欧美强项。自2000年中国女子场地自行车项目取得突破以来,在2016年里约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中国队成功蝉联女子团体竞速项目奥运冠军,从此开始正式在竞争极其激烈的自行车运动中占据一席之地。祝愿中国健儿在哥伦比亚及世界舞台上不断创造佳绩。(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供稿)

中国队3金1银在国际自行车联盟2022赛季场地国家杯赛(世界杯)哥伦比亚站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