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蓝虎大使出席托利马大学“中国文化周”活动

蓝虎大使出席托利马大学“中国文化周”活动

时间: 2022-07-06 09:33:3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7月2日,由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中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哥伦比亚托利马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周”活动在托利马省首府伊瓦格市开幕。中国驻哥大使蓝虎、中国驻哥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伊瓦格市长乌尔塔多、托利马省政府秘书长巴雷托、托利马大学校长梅西亚、托利马市政中心协会会长埃尔南德斯、水稻种植者联合会总经理埃尔南德斯及该省知名高校、媒体、企业界代表等100多人于线上线下共同出席。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哥伦比亚水稻战略、技术创新和能力建设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展示了舞龙舞狮、太极扇、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精彩表演。

蓝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访问哥伦比亚“音乐之都”,我此行带着友好情谊和务实合作而来。“中国文化周”的举办将促进双方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确定了包括粮食安全在内的八大重点合作领域,以应对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加剧粮食危机。中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合作,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战胜饥饿和贫困,缩小城乡差距,应对气候变化,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蓝虎大使介绍双边关系积极进展,指出举办“中国文化周”和共建水稻联合研究中心是地方交流的又一成果,是合作共赢精神的最新诠释,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乌尔塔多市长对蓝虎大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乌表示,因为深厚的艺术积淀和音乐文化,伊瓦格市成功当选2022美洲文化之都。“中国文化周”在该市举办,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元素,将促进中哥、中拉文化融合,为文化之都增添靓丽风采。作为哥咖啡、水稻主要产区和商贸基地以及成都市友城,该市愿积极推动水稻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继续深化双方共同感兴趣领域合作,加强地方交往,拉紧双方友好纽带。

乌尔塔多市长并向蓝虎大使授予伊瓦格市城市钥匙和城市贵宾证书,感谢中国对该市的友谊和支持。

哥方签约方托利马大学、托利马市政中心协会、水稻种植者联合会负责人表示,托利马省是哥水稻主要种植区之一,水稻行业是该省经济和就业重要来源。中哥共建水稻中心是哥水稻种植者联合会近年来签署的最重要协议。哥方希望学习中方先进经验,探讨技术转让,以帮助更多青年人掌握技术,提高哥农业生产力和竞争力,保护土地,促进和平,推动社会进步。

中方签约方中国华南农业大学刘雅红校长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华南农业大学于2020年牵头组建了“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哥方19所院校积极加盟并成功签署了20多项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协议。期待中哥水稻联合研究中心建成后,能汇聚双方在水稻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和人才优势,创新和推广中国先进水稻种植技术,争取将中心建设成中拉海外科技示范项目。

开幕式后,双方将举办持续一周的中国文化、旅游、美食、扶贫宣传片云展演及中国文化、农业科技线上系列讲座活动等。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供稿)






        

 

 


蓝虎大使出席托利马大学“中国文化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