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倒计时5天!第5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7月5日截止报名啦!

倒计时5天!第5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7月5日截止报名啦!

时间: 2022-06-30 10:21:4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海报图片

还有最后5天!

第5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

7月5日报名截止!

期待小朋友们的投稿!

第五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征稿通知

今日之青少年,是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茁壮成长的一代,也是承担未来国家建设重任的一代。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我们才能更好地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美育事业中,让青少年涵养品格、完善人格、塑造心灵,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在世界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这样特殊的背景下,第五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的举办,将鼓励广大青少年在雕塑艺术创作的过程中用心感受社会生活,提升审美素养、陶冶高尚情操,激发美好想象力,放飞梦幻创造力,为中国“塑型”。现将本次展览的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大同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大同市文物局、大同市雕塑博物馆、云冈研究院

二、展览组委会

主    任:范迪安、张 强

副 主 任:黎  明、翟永清、尹少淳

秘书长:吕品昌、郑勤砚、吴洪亮

办公室主任:张  伟、靳长安、杭  侃、刘建勇

办公室成员:张万军、芦维维、李志杰、马  涵、黄  山、王  龄

三、策展人

吴洪亮、郅敏

四、评选委员会、监评委员会

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少儿美术艺委会、策展委员会抽选专家若干名组成评选委员会,同时由监评委员会对评选过程进行监督。

五、展览日期

2022年8月6日——9月16日(考虑疫情因素,具体日期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六、展览地点

大同市雕塑博物馆

七、展览规模

本次展览展出入选作品约450件。

八、参展要求

1.征集范围:2022年7月1日前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

2.作品内容:传统架上雕塑,以及各种空间、环境、材料作品,装置性作品,数码3D造型作品等。

3.展览组别:展览将分为U12-少儿组、U15-初中组和U18-高中组三个年龄组。年龄组按学龄划分:2009年9月及以后为U12-少儿组;2009年8月及以前、2006年9月及以后为U15-初中组;2006年8月及以前为U18-高中组。

4. 投稿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代笔、抄袭他人的作品参展。否则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作者自负,并在中国美协网站进行公告,取消其参展资格。

九、作品征集方法及注意事项

请知悉下文全部事项后进行填写,并确保报名链接地址中所填信息全部真实有效。

1.展览征稿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投稿作者请于2022年7月5日24时前完成报名。报名链接地址:https://m.zhundao.net/event/324107(此链接为电子报名表,请按照要求逐项填写)。

2.电子报名表中除“所需展台尺寸及其他特殊布展要求”及“个人简介”两项为选填,其他标“*”项目均为必填;作品名称无需添加书名号。

3.每人报名限一次;每人报名作品不超过3件(组);严禁一稿多投。

4. 电子邮箱及手机号将用于入选信息通知、问题信息核实;通讯地址将用于入选作品的回寄,填写完毕请认真核对。

5. 电子报名表中必填项均填写完毕且通过系统检查可以进行提交操作,提交完成后可以查看报名状态。

6. 学校、机构等团体组织报名,请在学校一栏填写统一名称,报名作品需为个人创意制作,不接受团体组织以主题、形式、材质等相同的雷同作品统一报名。

7. 不接受多人合作作品。

8. 本展览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参评费和参展费。入选作品送展的物流费用由作者自理;所有入选作品展览结束后退还作者,退件物流运输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9. 入选展览的作者将另行通知提交时长为不超过30秒的创作过程短视频,可以有解说及音乐,家长及家长的音频都不得出现在视频中,请投稿选手注意前期拍摄,不要遗漏。

10. 展览咨询电话:0352-2066518、0352-2992686

十、评选

展览将评出优秀小作者60名,包括最佳创意作品9件、最佳造型作品9件、最佳制作作品9件、评委提名作品33件。作品评选结果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公布。

十一、相关事项

1.主办单位向参展作者颁发入选证书,每位参展作者获赠画册一本。

2.优秀小作者60名每人获艺术创作支持3000元。

3. 参展作品由主办单位编辑出版展览画册或图录。

4. 参展作品在展览结束后退还作者。

十一、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和宣传权。

十二、凡投稿作者均视为确认并遵守本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和《中国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实施细则》。详细信息可登录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www.caanet.org.cn)查看。

中国美术家协会

2022年5月

往 届 回 顾

2021年第四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

2020年第三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

2019年第二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

2018年第一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图文资料,编辑:黄山)


倒计时5天!第5届青少年雕塑作品展览7月5日截止报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