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王风·采葛》《飞龙在天》惊艳哥伦比亚民众

《王风·采葛》《飞龙在天》惊艳哥伦比亚民众

时间: 2022-06-29 15:53: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近日,《王风·采葛》《飞龙在天》等优秀节目,在哥伦比亚虎年生肖自行车装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一亮相,即赢得4万多哥伦比亚民众的喝彩。随着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西班牙语、中国文化网、中国新闻社海外中心等媒体对大赛的广泛报道,特别是使馆脸书对河南电视台《端午奇妙游》整场演出的播放,当地观众纷纷为中国当代舞台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再现及跨越时空的艺术交融惊艳、点赞。

女子群舞《王风·采葛》,歌声悠扬,舞姿妙曼,尽展中国女子古典舞之美。舞蹈取材《诗经·王风·采葛》,描写青年男女邂逅于清晨的田间小路,相互倾心、念念不忘;“彼采葛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只见“采葛姑娘”们在河南南太行的山水中款款走来,翩若惊鸿,舞姿翩翩,身后青峰叠嶂、绿水荡漾,古韵幽雅、情深谊长。

2021年圆满完成北京体育大学网上汉语学习、如愿申请到管理与传媒研究生“一带一路”奖学金的卡罗丽娜(Nataria Carolina)激动地说,“看到这个表演的第一刹那我就被震撼到了:素净淡雅、薄如蝉翼的衣着,轻盈柔美、美若天仙的舞姿,悠远空灵、婉约纯粹的古典音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熠熠生辉的一次精彩演绎。越了解中国文化,越为她的灿烂文明所痴迷。”

男子群舞《飞龙在天》,刚柔并济、雄姿英发。在雄浑的鼓乐伴奏下,演员们用舞姿及现代舞美,出神入化般地呈现出了潜龙入水、飞龙在天、龙行天下、天下大吉的美好图景,尽展“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气吞山河的浩然正气。

哥著名学府洛萨里奥大学政治关系与传媒专业大四学生、哥中友协工作人员巴龙(Daniela Barón)说,龙是中华民族的化身,《飞龙在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从容不迫、自信耀眼的中国正以不可阻挡之势走向民族复兴、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国际社会和平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前赴华留学生、前驻上海总领事埃切维里说, 无论是哥国家电视台、哥大剧院、波哥大电视台近年好戏连台的《央视春晚》《中国节日》等云展演、《习近平治国方略》《摆脱贫困》等纪录片,亦或是各电视台热播的《李小龙传奇》《楚乔传》《外科医生》等中国电视连续剧及数不胜数的新媒体中国文化短视频,无不蕴含着泱泱华夏的大气,令人惊叹于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朱晓燕供稿)

《王风·采葛》《飞龙在天》惊艳哥伦比亚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