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铸造诗意: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启幕 来云上海天赏璃光艺彩

“铸造诗意: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启幕 来云上海天赏璃光艺彩

时间: 2022-06-22 14:45:1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在369米之上没有拘束的视野中,坐看云海,铸造诗意。6月20日,“铸造诗意: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在青岛云上海天艺术中心正式启幕。本次展览不仅开启了一场云端的视觉盛宴,同时也是对当代玻璃艺术的交流与探讨,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权威媒体前往观展。

该展览为青岛国信集团主办,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青岛国信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云上海天艺术中心共同承办。展览邀请了50多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共计90余件作品展出。策展人庄小蔚(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作为玻璃艺术领域的重要人物,铸造诗意是他一直以来的研究主题。英国窑铸玻璃艺术之父基思·卡明斯(Keith Cummings)、世界级当代玻璃艺术大师伯特·范·卢(Bert van Loo)、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家理查德·怀特利(Richard Whiteley)等的作品均有展出。每一件作品都是承载艺术家心力、体力与时间的精雕之作,参展作品部分为国际知名的荣誉佳作,或被著名的博物馆及艺术机构收藏,或参加过重要展览。

“世界各国的文化是21世纪最重要的资产,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可以共同承担,增进青岛同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繁荣。真正的变革是自下而上的,是来自于每一个个体的,始于为所在城市的人民服务的个人梦想和激情。希望能在本次展览中释放出来巨大的热情和能量,并且希望在未来的时间中继续将其发扬光大。”策展人庄小蔚教授表示。

以高品质展览,引领城市文化新生机

青岛云上海天艺术中心是山东省首家高空艺术展馆,依靠高品质,专业性的艺术展览,成为了青岛乃至山东省新晋文化艺术传播窗口,对城市大众审美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是实现大众对于当代玻璃艺术的认知,挖掘文化交流互鉴的现实意义,繁荣青岛文化氛围,丰富城市艺术文化生活。未来,青岛云上海天艺术中心将继续为青岛引进更多优质的艺术展览,切实将艺术中心打造成专业性、多元化的艺术展馆,为青岛注入新鲜的文化艺术生机、有效推动城市文化品质的发展。

“能俯瞰大海的艺术中心”,重新定义对玻璃艺术的认知

玻璃艺术不仅是艺术家创作理念和手工技艺的聚合,也是生产技术、人文思想、经济发展等人类文明的体现。在这里,游客能够一次性饱览世界级的玻璃艺术家最新、最前沿的玻璃艺术作品,感受玻璃艺术汇聚起精神的磅礴之力。除此之外,青岛云上海天艺术中心还是“一个能俯瞰大海的艺术中心”,在这里,观者不仅能够欣赏到春光与玻璃交相辉映碰撞出的色彩斑斓,也能在馆内一隅,俯瞰窗外碧海,沉醉在情景交融的艺术氛围中,为观展体验增添一份难得的惊喜。

据悉,“铸造诗意: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目前已在青岛云上海天艺术中心展出中,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感兴趣的游客可通过“青岛云上海天艺术中心”公众号购票观展,共同领略玻璃艺术魅力。



“铸造诗意: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