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故宫博物院故宫云课APP首发数字徽章《瑞鹿幽夏》

故宫博物院故宫云课APP首发数字徽章《瑞鹿幽夏》

时间: 2022-06-21 15:29: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6月21日,时值夏至,故宫学校与华扬联众旗下北京紫禁兰台联合开发运营的故宫云课APP将首发上线第一款数字徽章《瑞鹿幽夏》,可通过APP内线上学习获取文化积分,积分值达标,即可获得兑换资格,限量免费抽取。

同时,本期活动故宫云课APP与中国工商银行开展定向合作,为工行数字人民币二类及以上钱包用户带来专属新用户注册福利。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区块链行业发展,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全方位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各领域创新发展,并推动博物馆发展线上数字化体验产品,文物数字化新技术、新方法、新业态不断涌现。

作为国内数字全域营销的先行者,华扬联众携手多方持续发力于新营销场景的数字基建,深耕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布局。为进一步保障元宇宙场景下的交易的顺利进行,华扬联众与工商银行签署“数字人民币封闭实验框架协议”,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并整合用户、数据和技术等方面的自有资源,联合开展数字人民币封闭试验,共同加速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和用户推广。

“故宫云课数字徽章”第一期为“中国二十四节气”系列,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部分实物元素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全新二创设计,传统文物与现代设计碰撞,打造极具艺术价值的全新数字徽章。

第一款数字徽章《瑞鹿幽夏》以南宋诗人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为主设计基调,展现夏日清幽之景。数字徽章选取故宫博物院藏的山水画精品——清代任熊所绘的《十万图》册·万点青莲的部分元素,进行全新设计。青绿设色,超然雅逸,夏日生机跃然而出。结合夏至“鹿角解”的自然物候及“赠扇”的节气文化,创作“夏至物神”瑞鹿,口衔团扇而来,“万点青莲”与“衔扇瑞鹿”汇于一景,共同演绎夏至独特的节气文化。

未来,华扬联众将进一步完善元宇宙商业生态闭环的搭建,打造新一代消费者的数字精神家园,真正激活“元宇宙+”应用的商业化潜能。



故宫博物院故宫云课APP首发数字徽章《瑞鹿幽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