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刘隼数字艺术藏品《印度人现代艺术作品》本周五公开发售

刘隼数字艺术藏品《印度人现代艺术作品》本周五公开发售

时间: 2022-06-15 17:17:1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继BiBi元宇宙推出旅美艺术家刘隼的《夜半无人私语时》数字艺术藏品受到市场追捧之后,6月17日,BiBi元宇宙将再度携手刘隼,在BiBiNFT网站、BiBi元宇宙公众号及APP渠道,面向全球公开发售他的第二幅数字藏品——《印度人现代艺术作品》,欢迎业内专业及爱好者,届时关注。

刘隼,旅美艺术家,美国油画协会会员。199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曾任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多维媒体设计师编辑、史考特证券(ScottradeInc.)亚太部视觉创意设计师,2018年成立了SUN’sARTSTUDIO。刘隼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美展,在德国和美国曾举办数十次个展,作品被多个美术馆和博物馆收藏。

在刘隼的多样艺术世界中,传统中国画、油画、素描等都是他擅长的领域,而在此基础上追求更多元化的风格也是他的不断探索与创新。每一次的创作,刘隼都向大众展示了他不同时期的沉淀与思索。“不让技巧和想象束缚灵感,我的心中的世界应该如梦境一般无拘无束的自由。”抱着这样的想法,刘隼的绘画世界不会因外物而局限自身,他只想全心的表达自我的心境——在刘隼的人物肖像系列中便可见一斑,他尝试将细腻多变的人性刻画在画布上,嫉妒、羡慕、好奇、不屑、痛恨、虚伪等都是他笔下的素材,他致力于将这些人类的共性,超越民族、文化、国度局碍的人性以绘画形式展现给大众。

此次推出的《印度人现代艺术作品》数字藏品创作于2022年3月6日,刘隼将艺术的笔触聚焦到阿姆里侧,印度西北部的一座城市中生活着的,占印度人口2%的锡克族人。经过历史的发展与岁月的洗礼,锡克族人养成了勤劳、正直、骁勇善战的独特性格,他们自尊心强、倔强高傲、不苟言笑,提倡团结互助、保护弱小、友爱尊重的行为方式。在阿姆里侧,常可见到身材高大魁梧、包头、蓄须的锡克族男子——这些特征也是他们的典型标志。

印度人现代艺术作品

刘隼的《印度人现代艺术作品》从整体感官上完美展现了锡克族人的典型标志及特征。他用极致的线条、流动的笔触,将锡克族男子刻画得细腻逼真,连衣服、胡须的层次都处理得很干净。细品,锡克族男子眼神坚定,炯炯有神地望向远方,透露出缓慢的气质,忍从的文化精神,而这一表现正与印度学者许马云·迦比尔在《印度的遗产》中谈到的印度艺术的精神内核不谋而合。

关于印度的艺术品市场价值,佳士得国际事务亚洲艺术总监说,印度艺术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和影响,上升的很快,他们每个拍卖季都会特别辟出印度部分。印度艺术品的价值,可见一斑。

6月18日-7月30日,刘隼等三人将在深圳举办当代水墨画三人展

“我们的绘画本质有两种状态,一种是商业化,一种就是艺术探索。我们需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走哪条路,再出发。同时,也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我们认识到看清当代局势的重要性,把握时代的机遇。”在艺术创作与市场价值的权衡上,刘隼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业内人士认为,刘隼推出的《印度人现代艺术作品》数字藏品很好地坚守了锡克族人的民族性,运用新的数字艺术藏品处理技术将大大提升作品的市场价值,这也是他在商业化与艺术之间的精确运用。(图文由主办方提供,资讯内容仅供参考)


刘隼数字艺术藏品《印度人现代艺术作品》本周五公开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