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优秀作品巡展在长开幕

“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优秀作品巡展在长开幕

时间: 2022-06-15 11:18:0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吉林省油画学会承办的“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优秀作品巡展于6月15日上午9:00在长春水文化园五号馆正式开展。

“中国油画展”由1985年成立的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创立,其首届展览于1987年底至1988年初在上海展览馆举行。在过去三十多年间,“中国油画展”成功举办了四届,推出了大量美术人才和美术精品,已成为中国油画领域的美术盛会。

展厅现场

本届油画展以时代精神为主题,共计收到3909件投稿作品,在全体评委公正、公平、科学的评审下,经过初评、复评,共选出入选作品256件。此次遴选出优秀作品142件参加展出。

展厅现场

参展作品以表现新时代中国人民崭新精神面貌、思想情感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斗精神为主。艺术语言丰富、紧贴时代脉搏、立足现实生活。

展厅现场

近年来,长春市多次主办和承办国家级文化艺术类展览项目,展览特色鲜明,主题深刻,社会反响良好,获得了文化艺术业界与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展厅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观众进入展馆无需预约,免费入场,需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吉祥码”完成登记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馆参观。

展览名称:“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优秀作品巡展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吉林省油画学会,长春水文化生态园

展览时间2022年6月15日-6月30日

展览地点: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五号馆


“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优秀作品巡展在长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