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时代美术馆“种啥得啥”创意作品大赛投票进行中

时代美术馆“种啥得啥”创意作品大赛投票进行中

时间: 2022-06-13 19:07: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种子计划”由北京时代美术馆发起,是着眼于扶持青年艺术家的实验性艺术项目。项目挖掘发现世界范围内具有创新思维与当代艺术视野的青年艺术家,致力于为他们搭建艺术成果交流展示的平台,助力其成长,为新兴艺术家群体营造良好的成长孵化环境,提供多元的作品展示平台。在沉淀与自我探寻中,静候破土而出、春暖花开的时节。让艺术在云上自由翱翔,乘着信心之风,让希望的种子四处飘散,落在你我心中。我们的初衷:让势单力薄的嫩芽推开土壤,拥有明媚的阳光和辽阔的大地。

“种子计划”第一期发起之时,正处于我们生活的城市遭受疫情反扑的时期,人们的节奏和思绪再次被打乱,我们思考如何在特殊时期以艺术的方式将人们汇聚一起,于是有了“种子计划”的一系列“云端”互动活动,围绕着第一期的主题“此刻,我们生活的世界”,以线上云展览、艺术家创作现场直播、艺术疗愈主题专访、艺术家圆桌对谈、“时代芽芽”儿童美育活动,以及“种啥得啥”创意作品征集大赛等展开,通过“共同参与”的方式,我们一同在线上搭起了一座心灵温室。

作为“种子计划”第一期的收官活动,“种啥得啥”创意作品征集大赛的投稿已告一段落,我们从众多作品中筛选出20件作品进入最终的投票环节,将根据观众的投票数决选出5位最佳创意奖(1-5名,各奖励500元)和10位优秀参与奖(6-15名,各奖励200元),投票将持续到6月15日24:00截止。来北京时代美术馆微信公众号看看拥有无限脑洞的入围作品吧,为心仪的创意作品投上一票。

【入围作品】

种下一束光,创作者:夏凯,种光得光,种下一束光。希望在黑暗中长出无限的光明来!

绿码农场,创作者:二二,如果绿码浇浇水就可以变回来该多好啊。种多少就有多少绿码,长成绿码农场!

彩虹,创作者:老王,种颜色,人们的生活是缤纷多彩的,疫情让很多人的生活变得索然无味,作者希望种下心中的颜色、生活的颜色让我们迎接疫情之后的彩虹。

板蓝根,创作者:于航,板蓝根在作者的印象里仿佛可以包治百病,种下一包板蓝根,长出包治百病的果实。

种乌云,创作者:扣泥叽挖,这个小画名字叫“种乌云”,想种乌云,希望疫情期间大家都能显示阴和绿码。

种蜡烛,创作者:long,因为疫情,作者第一次一个人在出租屋里过生日,没有以往的欢笑和拥抱。但是好像还有人记得她念着她,这让最近麻木孤独的她得到了慰藉。作者于是在甜甜的蛋糕上种下了蜡烛,希望每一颗蜡烛都可以实现一个爱她的人的梦想。



小确幸,创作者:李雪薇,在因为疫情无法外出的情况下,人们心中多了许多阴霾,难以消散。但回顾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仍然感到一丝小确幸。亲友的支持,物资的供应,防疫工作人员的坚守,很多人为了让我们正常生活正在努力着。这些小确幸,让作者从苦闷中寻得平常难以察觉到的甜蜜。于是她将春天收集的花做成了标本,利用自己生活中的物件,以一个连环画的形式呈现了从播种到春天到来的过程。相信只要我们怀揣希望,坚持播种,熬过这个寒冬之后必将收获一片春天。

根溯,创作者:刘.,作品名字叫做“根溯”。表现以石头为“种子”,土的“生长”。在文言文中,“溯”字意味着逆流而上,并引申为追求根源。在“种啥得啥”这个主题中,“土”作为最原始的载体常被忽略。在生活中,人们很少对遇到、得到、看到的事物进行溯源,有的甚至不知道这个事物的根本是什么。这件作品希望人们可以时而进行溯源,回忆事物的根本,就如人们常说“不要忘了本。”注:此艺术装置未污染环境。

种夕阳,创作者:邻居家胖子,种下一抹夕阳,是不是能收获阳光。

种树的人今天逃班了,创作者:苏静,行为艺术,两个人一个人挖坑,一个人埋土,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挖过的坑被雪覆盖,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you made my day!,创作者:小河,每日带着呆滞的目光去做着同样的事,包括我们的日常,我们的工作,但种子是有情绪的,播种时的情绪会影响到植物或者生物的生长,也会随之影响播种人的情绪,给她带来或好或糟糕的影响,其中一句you made my day是超级温馨动人的话语,希望我的小画也能令你开心。

无惧失眠,创作者:二二,当代失眠人必备救济良药:播种睡眠,无惧失眠,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睡不着没精神啦。

魔法文件,创作者:安躺躺,种下空白文件自动生成内容! 世上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汇报与作业,让人头大。但面对成山的汇报总结我有办法!今晚我种下空白文件,经过魔法水的浇灌和月光的照耀,它会悄悄长出内容甚至生成了ppt、转换了pdf文件。

生长的景观,创作者:带刺的玫瑰,本组作品是基于对于景观制作行为的思考而进行的一场设想实验:泳池象征着一种欲望与自由,水体给万物以生命,在这样的意识集中的富有生命力的环境下,景观根据着人的意识,携带意义的符号,肆意生长,也终将撑破我们所看见的一方泳池。

搬砖·垒砖·种砖,创作者:林红玉,小时候的梦想千千万,长大后只是一块砖,搬砖垒砖,想积累很多很多的砖,盖一个能为自己遮风挡雨的house,所以种下了砖头。

时光机带我去…创作者:小蓝猴,假如我能种下一部时光机,我想让它长大后带我去…

奇妙的种子,创作者:小兵呐小兵,作者近几年收集了各种奇奇怪怪的种子,并且尝试种下它们,种子很神奇,在水分、温度和阳光的作用下,会发生各种意想不到的变化,他拍下这些奇妙的瞬间,感受种子的奇妙力量和魔法。

播种毕业论文,创作者:陈新上,毕业论文没有头绪怎么办?试试播种论文吧!

教练快看有人偷懒,创作者:不吃芹菜的男孩,因职业需要强身健体,种下胸肌、腹肌、肱二头肌。维护社会治安从我做起!



时代美术馆“种啥得啥”创意作品大赛投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