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携手四季,共赴未来 | 每一季盛世启航发布会广州召开

携手四季,共赴未来 | 每一季盛世启航发布会广州召开

时间: 2022-06-10 22:50:5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2年6月8日下午两点,每一季盛世启航发布会在广州四季酒店召开,每一季创始人若水老师,达领国际精英学院创始人张院长,易生光善传统文化咨询机构创始人陈先生,阿里加商学院大树老师等各届大咖齐聚一堂,共话大文化美学,探索美学传承新路径。

文化产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

文化产业如今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朝阳产业,在各国经济发展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2000年十五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中,第一次明确提出文化产业概念,从而将文化产业逐步从理论层面上升为国家发展规划的重要概念。2009年国务院发布《文化产业振兴规划》,2010年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更是明确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建议,再一次把文化产业提升到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的战略地位。10多年来,我国文化产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其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不断攀升。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顺应国家战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开发文化遗产,打造集文化产业规划、古代艺术品鉴定、价值评估、权威认证备案、文化产权开发、媒体运营、国际文化交流、实战人才培养、文化资产交易、博物馆群落建设为一体的公益文化产业链,把中国古代艺术品定价的话语权拿到中国来,成为历史的必然选择。

让中国文化引领世界潮流

每一季盛世启航发布会以“携手四季,共赴未来”为主旨,将通过文化的交流与互动,引导更多人更加客观、全面、立体地认识文化产业;在尊重其多样性的基础上,让中国文化引领世界潮流。

走进每一季发布会现场,主色调以金色与墨绿色为主,取意山隐水迢,清幽画境,承袭园林极简气韵,尽显高雅之感;情景化的概念与意境叙述完美融合,灵动鲜活,呈现独特的东方意境之美。

诠释真实的东方色彩

发布会伊始,每一季邀请专业模特,倾情演绎中华传统文化穿戴美学。

旗袍来自于每一季合作品牌,更有创始人亲自设计的若水伊人品牌,服饰轻盈柔美,艳丽动人,彰显东方女性独特的魅力,紧紧抓住了嘉宾们的眼球,东方文化的色彩从这里渲染开来。

文化教育使国民受益

品牌创始人若水老师穿着水蓝色古典服饰走入会场,犹如绢绘水墨画中人。

若水老师讲述建立每一季的品牌初心,来自她对美好生活方式的探索和追寻,希望通过建立生活美学平台,让文化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也让更多的人从中获得滋养。每一季已走过艰辛的三个春夏秋冬,让她更加坚定了要将更好的生活方式带给每一位朋友。

文化艺术带来经济增长

易生光善传统文化咨询机构创始人陈先生深入阐述传统文化核心,并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相对应的预测,提供了清晰的经济规划方向。他认为文化将带动国内市场快速发展,使社会经济面貌得到大幅提升,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每一季立足文化的长远发展

达领国际精英学院创始人张院长对每一季品牌做深度战略分享,每一季作为呈现中国文化特色的生活美学平台,集华礼、品茗、美道、素养、文旅、雅集六大学院为一体,打造丰富的产品空间。

生活美学是文化长足发展的方向,每一季旗下有丰富的非遗文创产品,其中若水伊人服饰,朵拉延熹女塾刺绣蓝染文创等产品,承载起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切实地化作一种文化信仰。

带领突破文化风口

阿里加集团大树老师从大文化角度阐述当下业态活力,每一季要将传统文化与更多产业结合,带来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而每一季将带领大家一起让中国文化向世界的舞台不断进发,影响更多的人,实现个人更大的价值。

携手共进,扬帆起航

每一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与热爱美学的同仁携手合作共赢,共同为“传承中国文化”这一目标努力。2022每一季盛世启航发布会,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家人加入,每一季的实力得到更多的人认可。

舞绘千里江山

发布会现场的古典舞蹈节目,以诗意舞绘千里江山,用舞台重现东方美学,一颦一动皆成韵律,一画一音都是佳境,连线千年的静与动,开启一场沉浸式“赏画”体验。画中青峰叠嶂,绿水隐现;舞者眉眼锋利,绛唇高髻,利落甩袖,隐入画中……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着力推广生活美学

品牌合作方表示,每一季拥有知而无畏、逆风而行、顺势而为的智慧,同时,有品质的底气,团队的奋进,有目标有方法,有将美学做好的使命,品牌的未来必将大有作为。

活动现场还设有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创意雅集区,展示生活在左服饰、干道甫瓷器、绿雪芽白茶、万事利、丰瑶国礼、若水伊人、揽邑酒、曼陀心服饰、延熹文创、素果银庄等数家合作品牌,让观众们对每一季品牌有了触手可及的认知。

近年来,大文化生态圈被越来越多提及,2017年国家将文化遗产日改为自然和文化遗产日的举措,大文化概念自此兴起,也以更多业态显示出强大活力。

每一季作为以传播中国文化为核心的美学倡导者,还将继续开拓,开辟更为广阔的天地。让我们一起携手四季,共赴未来。


携手四季,共赴未来 | 每一季盛世启航发布会广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