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里森画廊代理中国艺术家喻红作品

里森画廊代理中国艺术家喻红作品

时间: 2022-06-06 16:11:49 | 来源: 艺术中国

喻红 © 喻红。图片由里森画廊提供,摄影:向京

里森画廊宣布代理中国著名艺术家喻红。喻红以创作描绘大型当代具象绘画闻名,她在求学时期接受现实主义绘画技巧的训练,后发展出独特的视觉风格,通过细腻地刻画其个人经历,折射同辈人的生活及见证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变。喻红以创作绘画为主,同时也采用粉彩,纺织品颜料、丝绸和树脂等媒介。在独特的女性视角下,喻红的实践关注个体和整体社会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女性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

喻红,穿洞云,2017,布面丙烯,140 x 150 cm,© 喻红。图片由里森画廊提供

摄影和现成的图像是喻红创作的起点,她将拍摄好的照片按照构图上的相互关系重新组合放置,以此分析记忆形成的方式。创作于 2010年至2011年间的《金色》系列体现出艺术家长年对中国传统绘画、敦煌、克孜尔千佛洞壁画以及西方传统绘画的钻研,她对现实生活的感悟透过金箔这一媒介被串联起来。

喻红,呐喊,2020,布面丙烯,250 x 600 cm,© 喻红。图片由里森画廊提供

喻红的近期作品在规模和主题上都尽显恢弘浩大,结合了艺术和建筑空间的创作方式营造了一个沉浸式绘画环境。创作于 2014年至 2015年间的《平行世界》系列虽然刻画的是喻红在现实生活中身边的人物,但画面却流淌出寓言中虚构的时空感,游弋于幻象和真实之间。在喻红结合了宏观和微观的感性视角下,呈现的是一幅幅富有层次、寓意深刻的生活图景。从内在的世界到无限的宇宙,从个体到集体,喻红描绘的世界远远超越了画布表面,介于现实和梦境之间。正如她本人所言:“你只要换一个角度,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很陌生。”

喻红,愚人船,2021, 布面丙烯, 3 部分,每部分:250 x 300 x 5 cm 整体:250 x 900 x 5 cm © 喻红 图片由里森画廊提供

喻红 1966年出生于中国西安。她于 1980年代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学习油画,1996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从 1988年至今,喻红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她的近期个展包括“娑婆之境”,龙美术馆,上海 (2019);“游园惊梦”,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 (2016);“平行世界”,苏州博物馆,苏州 (2015);“黄金界”,上海美术馆,上海 (2011);“金色天景”,尤仑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 (2010)。她的作品曾于2017年在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举办的群展“1989以后的艺术和中国:世界剧场”中展出。

喻红,方向,2020,布面丙烯,140 x 150 cm, © 喻红。图片由里森画廊提供

在今年的巴塞尔艺术展巴塞尔展会,喻红将携布面丙烯绘画《方向》(2020)亮相里森画廊展位。2020年春季,喻红因疫情滞留在纽约,受当地社会事件的启发,回到北京后她创作了此作品。绘画描绘了一个赤裸着上身的年轻人,他的头被紧扣在一个看不见头的人的两条腿之间,此人的左臂向前上方伸展呈敬礼姿态。在这件作品中,喻红通过熟悉的对象叙述她的思考——两个身体交织在一起,虽然朝着相反的方向,但显然也需要相互的支持。

里森画廊代理中国艺术家喻红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