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冬奥会刊原始版合订本5月30日首发 这份珍贵记忆值得珍藏

冬奥会刊原始版合订本5月30日首发 这份珍贵记忆值得珍藏

时间: 2022-05-30 21:22:0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冬奥会刊46期原始版合订本,其中冬奥会会刊32期、共二册(左一、左二),冬残奥会会刊14期一册(右一)

5月,北京入夏,而至今绕梁的冬奥冰雪记忆,在此时正氤氲着“冰与火之歌”。

5月30日,北京冬奥组委授权、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京报集团”)主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以下简称“会刊”)原始版合订本正式首发。首批合订本将优先交付前期通过中国邮政和官方渠道订阅的读者与收藏者。

谷爱凌首钢高炉前的完美飞跃、羽生结弦的4A挑战、苏翊鸣的冲天一跳、徐梦桃的十年呐喊,冬残奥运动员的孤勇和开怀......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蓝白视觉的会刊,铺满了整个城市。闭环内外,京张两地,无论是奥运场馆、媒体中心、志愿者之家,还是街边报刊亭、网红地标、黄金航班,都活跃着这份会刊的身影,与读者一期一会。

会刊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总计出版46期、644版,完整记录了冬奥赛事进程、运动员的高光时刻和幕后故事,以及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跃迁。现在打开它,是美好;未来打开它,是历史。

冬奥会刊原始版合订本全家福,包括三册合订本(左一)、合订本封套(右一),为方便读者领取,出版方还专门定制了专属环保袋(中)

整个会刊的出刊时间分为两个时段,其中冬奥会会刊出版时间为2022年1月21日至2月21日,共32期;冬残奥会会刊出版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3月14日,共14期。会刊的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1-0317,邮发代号为1-2022,完成全部出版后,连续出版物号和邮发代号将不再使用。会刊作为重要的历史见证者,将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和北京奥运博物馆永久收藏,成为具有唯一性、稀缺性、史料性和文物性的新时代藏品。

据透露,冬奥会刊原始版合订本目前尚有少量余存,读者仍可通过中国邮政或拨打官方订阅收藏。京报集团此后还将推出冬奥会刊珍藏版(缩印版),限量2022套,每套均有自己的独立编码,更具收藏价值。

冬奥会刊原始版合订本5月30日首发 这份珍贵记忆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