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哥伦比亚云大赛成功举办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哥伦比亚云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5-29 12:28: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5月28日,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杯云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哥伦比亚文化部副部长帕蒂娅以视频方式共同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和哥伦比亚政界、商界、学界和当地友华组织的评委,大赛冠名单位——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其他在哥孔子课堂约8000多名师生、民众通过多家直播平台出席活动,近4万多名观众投票点赞。

蓝虎大使向进入决赛的8位选手表示祝贺,向支持“汉语桥”大赛的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表示感谢。蓝大使说,汉语已成为一种国际语言,2021年底全世界已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汉语教育,76个国家将汉语纳入国家教育体系,超过2500万外国人在世界各地学习汉语。少年儿童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是中哥友谊大花园中最美丽的花蕾,今天的汉语小使者,必将成长为明天中哥友好的茂密森林和续写中哥世代友好的栋梁之材。

帕蒂娅副部长表示,第二届“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杯”“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为两国青少年架起了一座相互学习、彼此了解的友谊桥梁。相信所有的小学生及父母们,通过学习汉语,打开了一扇走近中华文化、认知灿烂文明、通向美好未来的窗口。

经过激烈角逐,8名选手从全国三所孔子学院、五所孔子课堂和汉语教学中心中脱颖而出。选手们围绕“快乐中文”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首首动听的曲子,一段段俏丽的舞蹈,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盘盘自制的美食,感动了24位专家评委也吸引了无数粉丝。   

最后,蒙特梭利孔子课堂的维多利亚(LOLA VICTORIA GUASCA ATUESTA)勇夺桂冠,威尔蒙孔子课堂的冈萨雷斯(Gabriela Fierro Gonzalez)获得亚军,麦德林孔子学院的奥尔杜丝(Gabriela Manjon Orduz)荣获季军。冠、亚军选手将代表哥伦比亚赛区参加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总决赛,她们还双双获得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为期一年的汉语奖学金,第三名荣获了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为期半年的汉语奖学金。所有进入决赛选手均荣获了使馆颁发的荣誉证书及中国文化奖品。

冠军及最佳人气奖得主维多利亚

   

亚军及最佳人气奖得主冈萨雷斯

三等奖得主奥尔杜丝

   

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主办,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哥中友协、哥伦比亚三所孔院、五所孔子课堂等单位联合承办。颁奖典礼上还播放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西语频道精心制作的《你好大熊猫》短视频系列节目。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哥伦比亚云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