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2《HOWART后毕业季》优艺计划征集全面启动

2022《HOWART后毕业季》优艺计划征集全面启动

时间: 2022-05-25 20:24:5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下半年,在多重因素影响下触发了元宇宙概念的兴起,火爆全球,成为元宇宙元年。而作为实现初代元宇宙世界价值流转的数字藏品,也从去年开始风生水起,激起Z世代下新消费人群的热切关注。

数字藏品作为元宇宙中的一种形式,率先进军最具有收藏属性的艺术领域,这让沉寂已久的艺术行业也开始活跃起来,为艺术行业创造了数字化的生存之道。这一概念的去中心化不仅为缺乏创新的艺术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还为艺术的传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途径,更为艺术市场的未来带来了无限遐想。无论是传统的架上绘画、摄影、插画或是新媒体艺术、数字艺术等艺术形式,都源源不断的为数字藏品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形式,而艺术形式的创新也受到了数字藏品的反哺。

数字藏品作为科技赋能艺术的产物,与传统艺术收藏市场不同,在形态创新和历史传承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故而形成十分火爆的局面。而这背后是由于收藏人群的范围广度更大,尤其以Z世代下国内年轻消费者为甚。这些网络时代原住民,非常重视线上人设的塑造,乐于购买网络社交产品,对于独一无二、充满未来感和艺术、时尚气息的数字藏品的喜好越来越强烈,是元宇宙时代不可忽视的藏家群体。而这也意味着艺术行业需要创新,打破传统,扩展边界,孵化更多元的艺术IP,促进数字藏品的发展,在元宇宙中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

作为国内最大的艺术IP资源库——浮云艺术基于元宇宙产业兴起的时代背景下,也正在紧跟行业趋势,在数字藏品领域活跃。今年,以“HOWART后毕业季”项目为切入点,密切关注如数字艺术家、插画艺术家、虚拟现实艺术家等有潜质的艺术家,筛选孵化出优质的、未来更符合元宇宙时代和虚拟经济的青年艺术家,打造多元化的数字艺术产品,建立上下游赋能数字藏品优质资源的聚集平台,布局元宇宙场景的创新艺术展厅,促进新型艺术市场发展,实行数字藏品内容运营的公司战略升级,赋能实体经济、赋能原有产业。

2021年《HOWART后毕业季》优艺计划已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的落地活动,通过学术专家、IP授权专家、行业领军人物、艺术市场专家共同综合评定,从来自全国9大艺术专业院校及全球二十多所艺术院校华人留学生的3000多件投稿中甄选出了200位入围艺术家及500余件作品,从征集到评选期间为很多优秀艺术毕业生做了媒体推广,后续在北京实现了落地展览与跨界活动,同期还与中国嘉德进行了多场拍卖活动与云展,获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支持,实实在在的为刚步入社会的青年艺术家提供了非常好的展示平台与就业帮助,实现资源协同的平台价值。

今年,浮云艺术《HOWART后毕业季》将在2021年的优艺计划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启动元宇宙、数字藏品战略布局,开放平台合作。此次,浮云艺术与凤凰网、雅昌得艺共同携手展开深度战略合作,联合凤凰网青春BANG项目与雅昌得艺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就资源协同、媒体推广、数字藏品、场景落地、跨界合作等方面共同推进《HOWART后毕业季》的项目落地,扶持艺术新力量,实现青年艺术家择业、创业的价值诉求。

即日起,征集活动正式开启,面向中国九大美院、全球著名艺术院校及国内各大综合艺术院校,征集应届本硕博毕业生艺术作品,开放征集范围和艺术作品种类,力求全面展示中国优秀毕业生与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活力,持续引导社会资源、行业机构的共同参与支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HOWART后毕业季》艺术资源共享平台。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浮云艺术

联合主办:凤凰网 雅昌得艺

承办单位:北京浮云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学艺互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独家户外媒体机构:白马传媒集团

战略合作伙伴: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 嗨宇宙国际数字艺术创意大赛 澜景科技 乐享艺术 尚层装饰 红顶奖

支持机构: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 中国油画院 北京画院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中国嘉德 LEC国际授权展 澜景·未来媒体学院奖 其境在线等

活动周期

2022年5月——2022年12月

征集周期:5月— 8月

活动内容

1.元宇宙展:优选作品举办元宇宙展

2.数字藏品:优选数字平台展开合作

3.落地展览:优选作品组织线下展览

4.线上云展:优选作品参加线上云展

5.专题拍卖:优选作品主题专场拍卖

6.跨界合作:优选IP孵化跨界合作

7.媒体阵容:合作媒体多层次深度传播

8.赞助奖项:特邀企业赞助指定项目奖项

作品征集

1,报名对象

第二届《HOWART后毕业季》(2022优艺计划)面向中国9大美术学院、综合类大学艺术学院、海外著名艺术院校留学生的本、硕、博应届毕业生开放报名申请。

创作语言不限: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插画、涂鸦、摄影、装置、新媒体影像、创意设计、数字艺术等均可。

2,报名方式

应届毕业生均可自主申请报名(附指导老师推荐信优先入选)

报名方式1:扫海报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报名方式

2:电脑PC端报名 

参选作品毕业创作或个人其他优秀创作作品3-5幅(jpg格式、图片大小不低于5M),请填写个人简历,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毕业院校、专业信息、学位信息、通信地址、电子邮件及作品基本信息相关内容。

注明:新媒体影像作品需发至工作人员邮箱,并附带艺术家介绍(包含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毕业院校、专业信息、学位信息、通信地址、电子邮件等)和作品介绍。

《HOWART后毕业季》工作组邮箱:wangxiaoqiong@artally.com.cn   咨询电话:18010122663 

3.评选方式

《HOWART后毕业季》2022评选组委会(由学术专家、行业领袖、市场专家共同组成)

4.评选公布时间

2022年9月底

 

 


2022《HOWART后毕业季》优艺计划征集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