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致敬经典,创新国潮红楼梦IP创意大赛开赛

致敬经典,创新国潮红楼梦IP创意大赛开赛

时间: 2022-05-20 14:55:4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2年5月20日,“圆我一个红楼梦”IP/场景创意大赛在站酷网正式开赛。据悉,大赛选取在汇聚1300万新锐设计师的站酷平台进行,是主办方新绎文化、圣地文化基于大国风文化时代下以传统经典为根基,大胆创新,跨界表达,以当代视角弘扬中国文化,以全新创意联通时空之壑,以鲜活态度演绎经典IP的锐意探索。

《红楼梦》突出的艺术成就,是“它像生活和自然本身那样丰富、复杂,而且天然浑成”。作为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每一个鲜活的人物,每一个精致的故事,对一代代青年群体产生着深远的影响。随着Z世代成为当下文化消费群体的生力军,如何满足他们对红楼梦这一文化经典的给养需求,创意设计师和文化创意产业具有无限可能的创新空间和爆品机遇。冲破时空,是被Emo却才华横溢的林妹妹打动,还是性似诚挚率真的湘云一醉方休?成熟稳重的宝钗会不会变身意见领袖,嘴上不饶人的晴雯会不会成为脱口秀大王?“圆我一个红楼梦”IP/场景创意大赛正是基于这样的初心,为设计师提供无限创意的展现平台,希望借由更多艺术创意人的新视角新语言新设计,呈现伟大而经典IP的新时代画卷。

“传统经典,当代表达”是新绎文化基于“创新中国生活方式”的使命而始终坚守的文化理念。圣地文化一直专注中国文化挖掘和IP内容打造。“圆我一个红楼梦”IP/场景创意大赛,是一次对经典大IP在新领域新空间的尝试,希望通过创意群体的新锐理念和创作灵感,打破时间壁垒与思维桎梏,为经典IP再塑新颜,为文化内容创制打造新玩法实现新突破。 

此次大赛与同样注重文化创新与传播的站酷网合作,围绕大IP在文化创意领域寻求突破,也将促进更多红迷红粉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红楼梦lP的开发,持续“红楼梦文化”在新青年群体的热度。伴随大赛成果的出炉,届时将由圣地文化作为IP运营解决方案合作方进行内容的落地,同时为文旅产业注入新内容,推动文化创新与文旅融合发展。

据了解,“圆我一个红楼梦”IP/场景设计大赛征集期为时40天,将于6月29日结束作品征集,届时将由文化、设计领域共6位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选拔出获奖作品,并在站酷网展示。据悉,已有唐艺TY、林奤、还是一碗泡面等知名创作人助阵大赛。



致敬经典,创新国潮红楼梦IP创意大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