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泡泡玛特首届潮玩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打造新锐设计师创作平台

泡泡玛特首届潮玩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打造新锐设计师创作平台

时间: 2022-04-29 23:02:1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近日,由泡泡玛特主办的首届潮玩设计大赛(POP TOY AWARD, PTA2022)拉开帷幕。这是泡泡玛特举办的首届面向整个行业的设计大赛,旨在通过评选来激励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家群体,支持在创业发展期的新锐设计师,为新生艺术家打造展示原创作品的平台。

据悉,首届大赛设置了“原创IP类”和“自有IP改编类”两大竞赛单元,共产生4名金奖、8名银奖、10名最佳人气奖及若干荣誉提名奖,获奖作品将于同年10月举办的大赛颁奖典礼上揭晓。获奖者最高可获得10万元设计基金,以及作品产品化的丰厚奖励。参赛者可选择以“资深组”或“新锐组”的身份报名,主办方泡泡玛特还将协助参赛者获得更多的行业交流、合作机会。

首届大赛公布的评委阵容涵盖艺术、商业、学术等多个领域。“星空间画廊”和《Hi艺术》出品人、知名艺术经理人伍劲,曾获2021年度“亚洲最佳艺术经理人”大奖,其发掘的陈可、陈飞、高瑀、黄宇兴等70、80后艺术家,如今已成长为闪耀的当代艺术之星。值得一提的是,近300年历史的国际拍卖巨头苏富比也派出其专家团队——苏富比当代艺术部专家何诗慧与当代艺术鉴赏咨询杨珺参与评审,充分显示了对中国潮流艺术的信心。

北京大学商业与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赵龙凯教授作为此次评委阵容中唯一非传统艺术领域人士,将为大赛评审团带来不一样的视角。此外,评审阵容还包括时尚艺术公关一哥、ART021/JINGART/DnA SHENZHEN联合创办人包一峰,清河联合创始人、艺术家擦主席,知名玩具设计师、艺术家、MOLLY形象创作者Kenny Wong,泡泡玛特金牌艺术家经纪人Jink等。

作为领先的潮流文化娱乐公司,泡泡玛特围绕着艺术家挖掘、IP孵化运营、消费者触达、潮玩文化推广、关联产业投资整合等五个领域,形成了以原创IP为核心的潮流文化生态。此前,泡泡玛特组建了专业的运营团队,并通过国际潮流玩具展(PTS)发掘优秀艺术家,潮玩设计大赛未来有望成为艺术家挖掘的重要平台。

主办方泡泡玛特表示,“随着行业日渐繁荣,越来越多优秀的设计师加入其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泡泡玛特首次以主办方身份创办潮玩设计大赛,依托其多年的积累和成熟完善的IP孵化体系,希望能为艺术家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挖掘极具潜力的新锐艺术家,打造顶级潮流IP。”


泡泡玛特首届潮玩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打造新锐设计师创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