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重庆芭蕾舞团《百年红梅颂》亮相哥伦比亚大剧院舞蹈季云展演

重庆芭蕾舞团《百年红梅颂》亮相哥伦比亚大剧院舞蹈季云展演

时间: 2022-04-25 08:21:3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4月21日,来自中国重庆的芭蕾舞剧《百年红梅颂》精彩亮相哥伦比亚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国际舞蹈季云展演。演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哥伦比亚文化部、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芭蕾舞团与大剧院联合举办。连续一周24小时不间断展演,将为全球200多万观众带来极具东方舞韵的芭蕾盛宴。该舞剧将持续一周在大剧院云平台不间断展演,为全球200多万观众带来极具东方舞韵的芭蕾盛宴。  

 《百年红梅颂》是由重庆芭蕾舞团演绎的芭蕾舞剧经典选段荟萃,其中既有《我的祖国》等原创作品,也有《黑天鹅双人舞》等世界知名舞剧选段,中国舞韵与国际风格珠联璧合、交相辉映、风采各具。  

《荷花》

《再唱山歌给党听》

《波尔卡圆舞曲》

《黑天鹅双人舞》

《芭蕾进行曲》  

《我的祖国》

《大足气韵》

《百年红梅傲雪开》

开场舞《荷花》为该团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的经典选段,是献给家乡、献给祖国最美的礼赞,表达了人类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黑天鹅双人舞》,再现了脍炙人口的《天鹅湖》片段经典;《山水重庆》用足尖将依山傍水、雨雾空濛、阳刚峥嵘的城市之美,以中国山水写意画的方式,进行了舞台艺术再现;《大足气韵》则用现代舞的柔美意向与肢体力量将摩崖造像的无穷魅力及大足石刻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快乐女战士》,通过小演员们质朴传神的演绎,传颂了英雄故事,并荣获重庆市少儿舞蹈表演一等奖;《波尔卡圆舞曲》完美演绎了奥地利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约翰·施特劳斯作品的精髓;原创战疫现代芭蕾舞《隔空拥抱》,讲述了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与女儿隔空相拥的感人故事,讴歌了医务工作者们的大爱与担当;《芭蕾进行曲》由以色列现代舞大师精心创排,在激情昂扬的斗牛士音乐伴奏下,演员们用大跳、挥鞭转等精彩动作再现芭蕾的高超技艺;《我的祖国》通过红裙红纱与芭蕾舞的唯美,为祖国献上了最美的祝福;《双城记》则艺术再现了成都、重庆双城一体、并肩发展的时代新貌;《再唱山歌给党听》和《百年红梅傲雪开》是献给建党百年的红色礼赞。 

此次哥大剧院国际舞蹈季云展演从3月31日至5月5日,荟萃了来自中国、加拿大、西班牙、英国、墨西哥等国演艺机构提供的精彩演出,是一场国际芭蕾、古典舞、民族舞和现代舞的精彩集萃。

重庆芭蕾舞团来自中国山城,今年成立10周年,足迹遍访美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匈牙利、新加坡等国。其《追寻香格里拉》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获2008年英国曼切斯特最佳国际剧目大奖。(供稿/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朱晓燕)

重庆芭蕾舞团《百年红梅颂》亮相哥伦比亚大剧院舞蹈季云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