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Meta彼岸”元宇宙新展馆重磅上线,持续解锁艺术新形态

“Meta彼岸”元宇宙新展馆重磅上线,持续解锁艺术新形态

时间: 2022-04-16 01:42:0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国内第一家VR+移动端艺术元宇宙社区-“Meta彼岸”已上线一个月,引起用户不断关注。据悉,“Meta彼岸”正在持续开拓元宇宙艺术场景,意在通过对元宇宙社区的赋能和创新,为艺术注入更深厚的内涵及价值沉淀,着重探索艺术和元宇宙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寻找技术驱动、艺术赋能与商业化的最佳结合点,为用户打造全方位沉浸的艺术元宇宙社区。

本月,“Meta彼岸”和国内知名游戏企业三七互娱,唐睿、刘爽、夏慧雯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联合打造四个数字元宇宙艺术馆。产品支持VR和安卓手机端访问,并已在 Pico应用商店独家上架。基于扩展现实技术以及数字孪生技术,将用户带入元宇宙世界。意在帮助艺术家打破时间、空间和材质的限制,以更便捷、快速、创新、有趣的形式在元宇宙里举办艺术策展,用数字空间传递艺术家的创作灵感。用户可以在虚实之间感知元宇宙,在平行世界、展厅空间、数字藏品的融合下遇见全新科技美学。

4月15日,智度股份与三七互娱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将持续开展元宇宙生态的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目前,智度股份联合三七互娱在“Meta彼岸”中落地“互联网+”行动计划,联手打造“全国首个元宇宙游戏艺术馆”,双方将不定期举办元宇宙数字艺术展,并通过游戏元素植入、虚拟人物共建、活动联动等合作,与用户建立新连接、开拓新场景,解锁社交新方式。

本次上线的四个艺术馆中,值得特别一提的是“浮空城艺术馆”,此场馆由新锐艺术家唐睿策划并打造,他将整个艺术馆的地理位置设置于半空中,犹如一个艺术方舟,相信会给用户带来如梦如幻的艺术之旅。

艺术馆内的作品也与场馆整体的设计相呼应,比如跳舞的键盘、行走的手提包、昂首挺胸的沙发等,唐睿用这样的手法表达了心中充满童趣的想象,与用户分享脑海中的一片仙境奇缘。

由中国艺术及设计界创意⼈刘爽打造的“光之间Light Cosmos艺术馆”是第二大看点,光影交叠的水晶展馆像是一切魔法世界的入口,给用户带来一场光影大片,在光的折射与反射中体会艺术元宇宙的全新魅力。

著名水墨艺术家夏慧雯倾力打造“夏宫艺术馆”也会吸引很多年轻人的目光,大块的颜色晕染好似一团团彩云飘浮在空气里。艺术家用抽象的方式把中国水墨画跟⻄方艺术合二为一,让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伴随四个艺术馆的上线,智度股份将持续推出对应的数字藏品,为艺术家、艺术机构以及收藏爱好者提供优质全面的数字藏品服务,具体发售时间和藏品详情可以关注“Meta彼岸”官网、客户端以及“Meta彼岸”公众号。

智度股份致力于科技赋能艺术,后续将携手潮流IP孵化和衍生落地场景,拓展相关技术在元宇宙发展中的应用,探索多元化社交场景,布局元宇宙社区建设及数字藏品的开发,给用户带来更高品质、更丰富的艺术策展,开创独具特色的艺术元宇宙社区。(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Meta彼岸”元宇宙新展馆重磅上线,持续解锁艺术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