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参展哥伦比亚第二届农业科技创新博览会

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参展哥伦比亚第二届农业科技创新博览会

时间: 2022-04-12 17:41:3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4月6日至8日,哥伦比亚农业部主办的第二届农业科技创新国际云博览会成功举办。中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南非、巴西、墨西哥等47个国家、150家农业产学研单位线上参展。由华南农业大学牵头组织的中国无人农场、水果采摘机器人、无人机播种及施肥技术等亮相云展厅,展示了中国精准农业、智慧农业、农业机械化等领域的优势,备受哥方关注,共有5万多农业专家、学者、生产厂家和农业经贸人员线上观展。

2020年12月,华南农业大学组建了“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汇聚了拉美14国62所涉农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联盟与哥伦比亚高校签订了15份合作协议,将共建中国—哥伦比亚真菌研究中心、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农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等。此次中国农业技术首次亮相哥农业博览会,系中哥农业科教创新领域合作的新开端,将持续推动两国携手打造一条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人才之路、科技之路、友谊之路,也将为中哥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供稿: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

无人机播种及施肥技术

邹湘军教授团队原创荔枝采摘机器人

现代农业智能装备

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参展哥伦比亚第二届农业科技创新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