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EST启动TO C品牌a³f元宇宙,积极布局元宇宙赛道

EST启动TO C品牌a³f元宇宙,积极布局元宇宙赛道

时间: 2022-04-01 21:13:2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当下,区块链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已给时尚和艺术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增长点,“元宇宙”所代表的三维互联网打破了物理世界的界限,连接了现实和虚拟,实现了时空的进一步融合。从而也促使众多产业在元宇宙这个最新风口里不停探索、多元挖掘,而其终极形态拥有无限的想象空间,需要人们从元宇宙的根基——数字资产及基础架构入手。只有当信息通过加密数据变为数字资产时,通过AR、VR构建的元宇宙才能有效地建立所有权以及相关的经济生态。

在前沿科技和理念与时尚和艺术深度结合的大趋势下,EST时尚创意人才数字社区积极探索创作者经济,聚焦前沿,正式启动基于EST社区人才资源的TO C品牌 —— a³f元宇宙。我们携手“阿里拍卖”在线平台,积极布局时尚及艺术创作者的元宇宙赛道,搭建a³f元宇宙的架构与平台,探索新玩法,走出新模式。

阿里拍卖是阿里巴巴集团在2007年创立的在线拍卖业务平台。阿里拍卖是全球最大的线上拍卖市场,也是阿里巴巴旗下最重要的板块之一,其交易额及平台日活跃度已在全球范围内遥遥领先。阿里拍卖已经同上千家商业机构、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旗下涵盖资产拍卖、高端消费品拍卖、收藏品拍卖等。

去年,阿里拍卖基于区块链技术隆重推出“数字拍卖”频道,将大量优质艺术家、创作者、IP资源汇聚于此,提供一个人人可参与的数字艺术及其衍生品的交流、交易和收藏平台。同时也在平台上推出三种竞拍玩法——1元起拍、X.9抢拍、降价抢拍,通过设置有趣且相对公平的“游戏规则”,让更多忠实爱好者与粉丝能参与其中,扩大影响力。根据“新知榜·元宇宙”的数据资料显示,“阿里拍卖数字拍卖”在2022年首期国内数字藏品交易平台排行榜中,仅次于支付宝的鲸探和腾讯幻核,位居第3位。

EST时尚创意人才数字社区是一个专注于驱动原创时尚设计和艺术赋能消费品牌的去中心化数字人才社区,并聚焦于“3a+1f”的创作型人才及IP的开放型数字社区。其中,3a分别代表潮流艺术pop art、数字艺术digital art、科技艺术tech art,1f代表时尚领域的时尚设计fashion design。自2020年开始EST陆续签约重量级IP及艺术家,形成自有头部人才和IP资源库,2022年乘着元宇宙的东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同签约IP及艺术家的合作伙伴关系,助力细分领域的创作者迈入元宇宙的新赛道,配合他们做好发行策略、宣发策略和资源的整合和发行效果的评估。

a³f元宇宙作为EST平台的针对C端消费者的品牌,其主要承担的角色是聚焦在“时尚数字藏品”和“虚拟时尚“两大细分领域重点耕耘,我们发行的藏品将主要针对消费级别和收藏级别的年轻玩家,我们挑选的作品将重点寻找与这一群人的价值共识和审美共识,并满足他们的情绪价值需求。a³f元宇宙未来将逐步在几大主流数字藏品平台开设同名的店铺,我们的第一步就选择在阿里拍卖的“数字拍卖”频道开设我们的第一家专门店铺,利用阿里数字拍卖这一全球最大的在线拍卖流量平台,让年轻藏家们可以更直接地关注到我们精心筛选出来的各类优秀创作者及其作品,淘到自己喜欢的数字藏品和虚拟时尚藏品。


与此同时,阿里数字拍卖a³f元宇宙店铺的上线又开拓出一条全新的渠道来孵化EST数字社区的优质时尚及创意类人才,借此我们整合出更多的曝光与流量,给予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和创作们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并帮助他们实现更多的收入,以及在元宇宙的世界里面与更多未来的元宇宙原住民匹配上。

a³f元宇宙店铺上线初期,在我们众多的优质创作者中,精挑细选2位适合阿里数字拍卖平台和其规则的艺术家及其作品。他们分别是资深插画艺术家山君Yuki的“山海经”系列作品以及青年观念摄影师艺术家孙中原所带来一系列震撼的观念照片作品。

山君Yuki作为a³f元宇宙的首拍创作者,曾是一名资深创意设计师,2020年开始,她投身艺术世界,潜心进行国潮的插画创作,更早一些的时候她也曾在广告创意界从业20年。

《山海经》系列画作是资深插画师山君Yuki规划多年的中国神话题材插画作品之一,她用自己独有的解读绘制了她心目中的《山海经》。2021年,山君Yuki用现代美术的手法,将我国最早的一部包含了地理、生物、人文的经典名著《山海经》以一种新的数字插画的形式呈现,她的系列作品有《鸾鸟》、《鹞鱼》、《英招》、《西王母》、《白帝少昊》、《比翼鸟》等,展现了一个恢弘的中国神格体系,而这些丰富多样的神格形象也正是作者艺术创作的源泉。

本次拍卖一共上线13幅山君Yuki的《山海经》系列插画作品,期待对中国传统文化、国潮、玄幻主题感兴趣的藏家的关注和喜爱。

孙中原作为a³f元宇宙正式上线的第一批艺术家中的第二位,他是一位青年艺术家,并创立了自己的艺术品牌REMiX, 其主要作品集有《高压电》、《SHIVER》、《ENCRYPTION加密》等观念摄影艺术作品系列。

《En加密》系列作品是孙中原本次在a³f元宇宙上首批发行的作品系列,该系列作品的灵感源泉来自物理学理论研究及他对宇宙的思考,体现了人类通过物理研究来认识世界的一种方法论,他相信解密宇宙的密码就在物理学的理论之中。

孙中原认为这个物理世界已被加密,密码犹如极其微小却神秘莫测的存在,它隐藏在花丛中,在空气里;它可能是一颗奇异的石头,也可能是某种微生物,抑或是来自外太空的稀有物质?它其实是一个高维度的空间体,其投影正是由孙中原所创作作品所展示的画面:高维空间体投影后围绕形成的三维空间。通过他的作品,人们未来还可以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在元宇宙的世界中一探究竟。

本次拍卖一共上线9幅孙中原的《En加密》的系列观念摄影作品,期待受到对这一话题感兴趣的藏家的喜爱和追捧。

随着数字藏品未来的不断发展和元宇宙的不断进化, “a³f元宇宙”阿里数字店铺将借助“EST时尚创意人才数字社区”强大的资源优势,不断推出更多的优质艺术家和时尚设计师的优秀数字藏品,包含数字艺术藏品和虚拟时尚藏品,并借助阿里拍卖平台全球第一在线拍卖平台的强大流量优势,推动艺术和时尚在元宇宙的全新科技趋势中不断创新,并促进文化产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不断跨界合作,促进中国创作者经济的繁荣,陪伴和培育创作者们不断地成长壮大,帮助优质创作人才和领先消费品牌在元宇宙的世界里面抢得市场先机。

EST启动TO C品牌a³f元宇宙,积极布局元宇宙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