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爱在艺起·童心同愿,让乡村美育近在咫尺,让孩子们的梦想触手可及

爱在艺起·童心同愿,让乡村美育近在咫尺,让孩子们的梦想触手可及

时间: 2022-03-28 22:37:2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3月23日,爱在艺起·慈善艺术品拍卖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幕。该活动由广东省女画家协会、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和顺历空间联合主办,广州市润轩药业有限公司协办,并集结多家爱心支持单位(排名不分先后):珠江新城片仔癀博物馆、小隐农场、古一·羲园、好吃水果 共襄善举。此次通过慈善艺术品拍卖的形式,为乡村美育项目筹集善款。该项目致力于乡村艺术建设,关注乡村留守儿童的美育启蒙需求与创造力发展,让艺术,流淌在山间,在田野,在溪边。

过去三年,广州市仁信慈善基金会(简称:仁信慈善)一直在欠发达地区开展儿童助学和乡村振兴工作。今年春天,仁信慈善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持续推动乡村艺术素质教育进步。仁信慈善基金会希望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艺术机构、爱心企业、乡村学校以及及乡村孩子一起,“艺”起行动,共同助力乡村儿童成长。仁信慈善在乡村推动儿童美育的项目,而艺术家们通过自己的作品来唤起全社会的善意。我们期盼与您一起,为乡村变得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主题“爱在艺起”,凝聚了各界对慈善与艺术的思考与行动,主办方与协同单位希望通过慈善拍卖活动,让艺术走向乡村校园,让爱翻越崇山峻岭,让乡村美育近在咫尺,让孩子们的梦想触手可及。在现场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本次拍卖活动共筹得善款4万余元。

党的十八大首次将“美丽中国”写入报告,为全国人民勾画出国家未来发展的美丽蓝图。这意味着国家建设以人、自然、社会和谐“美”发展为标准的生态文明的开始,同时也意味着美育将在国家建设的层面彰显出更加重大的意义和作用,仁信慈善深深感受到乡村美育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国家战略中沉甸甸的使命。希望能与艺术同仁、公益伙伴、媒体朋友和善长仁翁一道,持续推动乡村艺术素质教育,振兴乡村,造福儿童。(图文及内容由主办方提供并承担权责)


爱在艺起·童心同愿,让乡村美育近在咫尺,让孩子们的梦想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