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午后五时:胡浚谚作品展》写实呈现花卉百态

《午后五时:胡浚谚作品展》写实呈现花卉百态

时间: 2022-03-12 12:16:2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五点钟的阳光

香港新艺潮画廊宣布推出《午后五时: 胡浚谚作品展》,展出油画家胡浚谚的十二张静物画,展期展至3月18日。

胡浚谚的绘画风格精细写实,绘画脉络受十七世纪荷兰画家(Johannes Vermeer, 1632-1675) 影响,喜爱描绘光线的微妙变化,同时也受益于西班牙的新写实主义,创作题材以平实的现代生活为主。他常以近乎凝视的观察角度绘画对象物,并透过对对象和光影的微妙变化处理,将转瞬即逝的景物记录于画布上,写物寄情,亦表达自己的心境和人生态度。他以细腻的笔调表现平凡的事物以及生活空间,寻找隐藏于日常的诗意,是一位以绘画记录现代生活的画家。

这次展出的系列作品以花卉为主题,是胡浚谚近三年来主力绘画的题材。他画的并非在大自然中的花卉,而是置放于花瓶中作为家居点缀的花束。胡浚谚认为,即使是这些作为装饰品的花卉也是一种生命体,也在无声地经历生命的变化,其各种生命形态有独特的吸引力。固他以写实的笔触将包括郁金香、玫瑰、绣球花、百合花等花卉在不同阶段、不同时间和不同光源下的状态记录,透过层次和细节的精妙处理,呈现出它们生命的痕迹。例如作品《五点钟的阳光》描绘出处于最后花期的郁金香,在殒落之前却是绽放得最灿烂,映衬着一天之中最美丽也是最后的阳光,既令人感慨生命的奥妙,亦引申出我们对自身生命、人和空间之间关系的思考。

  成长于香港的胡浚谚于2003年赴澳洲留学,毕业于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纯艺术学士,期间获得最优秀毕业创作奖,曾赴西班牙跟随写实主义大师López Garcia及Golucho学习绘画技巧。他一直活跃于香港艺术圈,于2017年参与新艺潮博览会获得「新艺潮国际艺术家金奖」,其后又获巴塞隆拿的MEAM美术馆邀请,参与《超越语言》中国当代艺术家联展,获一新美术馆、苏州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是极具潜质的香港年轻一代画家。

午后五时:胡浚谚作品展

日期2022年3月3日至2022年3月18日(逢星期一至五)

时间下午2:30至6:30

地点新艺潮画廊(香港中环威灵顿街86至90号通济大厦2楼201室)



《午后五时:胡浚谚作品展》写实呈现花卉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