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沙特文化部视觉艺术委员会与苏富比携手举办首个数字艺术论坛

沙特文化部视觉艺术委员会与苏富比携手举办首个数字艺术论坛

时间: 2022-03-08 09:56:4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数字艺术论坛现场

近日,沙特阿拉伯文化部视觉艺术委员会携手苏富比在沙特合作举办了首个数字艺术论坛。论坛汇集了定义NFT(非同质化代币)领域的先驱艺术家、收藏家和策展人,共同谱写 NFT从七年前推出至今的发展史。在为期三天的论坛期间,参与者有机会参加艺术、区块链技术以及 NFT领域专家的一系列讲座。此外,苏富比还展示了一系列前沿的 NFT艺术品,同时每天举办研讨会,作为迪里耶双年展公共项目的一部分。

论坛在沙特的首个“迪里耶当代艺术双年展”期间举办,展会持续到 3月 11日,汇集了世界各地的顶尖艺术家。作为全球化的沟通交流平台,双年展将沙特当地艺术家和全球艺术家汇聚一堂,共襄当代文化盛宴,并向公众开放。

沙特文化部视觉艺术委员会首席执行官Dina Amin:“数字艺术为新兴、资深的艺术从业者和收藏家们提供了与世界各地艺术同行一起体验、收藏和创作艺术的新方式。随着沙特在视觉艺术领域的快速蓬勃发展,我们很高兴能与苏富比这样全球领先的专业机构合作,让人们有机会在利雅得亲身感受NFT和数字艺术的魅力。”

迪里耶双年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Aya Al-Bakree:“我们很高兴成为视觉艺术委员会和苏富比的合作伙伴,在迪里耶双年展上首次举办这类活动。双年展是艺术互动和学习的中心,能在激发跨文化创造性对话的同时,发展当地艺术生态。本次合作将作为我们公共项目的一部分,迅速提升当地人对 NFT的兴趣,并在权威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在该领域开展最佳实践。”

苏富比中东、印度主席 Edward Gibbs:“苏富比很荣幸能与沙特文化部合作,在沙特举办首届数字艺术论坛。苏富比在支持创新文化项目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而对普及NFT知识的关注则是对这一历史的良好传承,这也体现出我们对沙特阿拉伯的长期承诺,以及对于沙特2030新愿景的积极响应。”

活动安排

2月 25日(星期五):介绍 NFT及该领域相关艺术流派。

2月 26日(星期六):新NFT生态系统的形成,以及新市场与传统市场的艺术互动。

2月 27日(星期日):购买习惯和趋势,以及NFT的未来展望(特别是沙特阿拉伯地区)。

论坛期间举行了日常研讨会,内容重点包括如何探索元宇宙、设置自托管钱包、购买和出售 NFT作品。

参观者可携带定制的 POAP(Proof of Attendance Protocol出勤证明协议)离开,这是一种 NFT形式的数字收藏代币,在区块链上记录他们的出勤情况。

苏富比与数字艺术

苏富比数字艺术销售联席主管 Michael Bouhanna:“NFT是一项伟大的技术创新,它使数字艺术家能够在他们自己的国家销售和营销他们的作品。其关键是,NFT能使我们能够扩大影响范围,并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收藏行列。本次会议是探索这些创新的绝佳平台,当地收藏家们不出国门便能进行跨文化沟通。”

苏富比及整个艺术界在过去的一年见证了NFT的迅速崛起。自 2021年 4月首次拍卖以来,苏富比在该类别的销售额,已达到100个 NFT约拍卖1亿美元,并在此过程中设置了多个基准,包括单个密码朋克CryptoPunk(1180万美元)和单个 Bored Ape(340万美元)的记录。

随着苏富比元宇宙的推出,苏富比拍卖行也成为了全球第一家、目前也是唯一一家创建自己NFT平台的拍卖行。苏富比在Twitter和Discord建立了专门的频道,为 NFT和加密社区提供参与空间。

NFT入门手册

一个 NFT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只存在一次的证书,是唯一且不可更改的,同时不能被互换。当收藏家购买NFT时,他们购买的是代币(或证书),以及与它相关的单一数字艺术品或照片。 NFT的购买会在区块链(去中心化数据库)上登记注册,并提供购买的永久记录和所有权证明。付款通常采用加密货币,苏富比接受指定端口的加密货币。

沙特文化部视觉艺术委员会与苏富比携手举办首个数字艺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