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秘境之门·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

秘境之门·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

时间: 2022-03-03 16:48:3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门秀敏与参会嘉宾合影

3月2日,中国著名画家门秀敏走进北京杜威中心,出席秘境之门·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暨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园春季推介会,参观“梵高再现”光影作品展,沉浸式体验梵高的艺术人生,与梵高展开一次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

“梵高再现”风靡巴黎、伦敦、洛杉矶、墨尔本、东京等世界主要城市,它走过27个国家,超过70个城市、近千万人观看。近3000幅画作、手稿、信件,用最潮流的沉浸式方式呈现。

门秀敏在“梵高再现”光影展

门秀敏的彩墨秘境系列作品在杜威中心与“梵高再现”光影展同时空展出。在这里观者不仅可以沉浸式的体验梵高的光辉一生,也可以近距离的观看门秀敏带来的神秘之境,从光影到秘境,一跃百年的艺术之旅,跨越世纪的时空对话。

据介绍,此次门秀敏作品展出,是其自荣获2020年法国巴黎大皇宫国际艺术沙龙展水介质绘画沙龙特别大奖后国内的首次亮相,十余幅作品向我们展示了门秀敏不同时期的绘画风格,其中有些作品是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推介会现场

门秀敏的作品有着艺术家个人的强烈风格,他运用创新性的艺术表现语言,对中国水墨画进行了全新的阐释,能够引起不同民族文化的内心共鸣,正如同梵高的作品一样,引起了全世界人们的共同关注。

门秀敏的作品色墨平和,自由奔放、天真浪漫、和谐共存。他的作品不受条条框框的束缚,没有边界,看似随心所欲,但画面之中却内涵严格的章法。他和梵高的作品都有能够激发人们超出画面以外的想象空间。

部分参展作品

门秀敏与梵高的作品都是各自生活阅历、思想感情的反映,他们在艺术创作上不断解放思想,在艺术形式探索上不断追求,打破了人们对艺术创作的固有认知,他们对色彩都有着强烈的认识,这在他们各自的作品上也有所体现。

部分参展作品

门秀敏作为“2022年荷兰世界阿尔梅勒园艺博览会”中国园特约参展艺术家,他的作品将在中国园展出与荷兰观众见面,讲好中国故事,让荷兰人民重新认识中国艺术,更好的促进中荷两国文化交流。此外,他的作品也传递着对世界各国、各民族秉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绿色发展、和平共处的美好祝愿。

秘境之门·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