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新模式领跑新春拍卖季——晓文同步拍“0佣金”让艺术品拍卖不再神秘

新模式领跑新春拍卖季——晓文同步拍“0佣金”让艺术品拍卖不再神秘

时间: 2022-02-24 08:31:5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月26-27日,晓文同步拍·第二期在藏友们的期待中即将举槌。6大专场,400件甄选,南北对话,瓷墨盛宴,更包含多家国有机构的库出和近年市场中少见的珍品,不论您在哪里打开屏幕都能沉浸式体验艺术品拍卖的乐趣。

在春季征集大潮刚开始之际,晓文拍卖已然蓄势待发——第二期同步大拍,在正月里给各位藏家朋友呈现一场艺术品的盛宴。“传承经典文化,直播臻品收藏”,晓文拍卖作为全网最大的非标全品类直播间,在过去几年已被越来越多的藏友熟悉,每日观看直播、互动拍品背后的故事已成为直播间10万+粉丝的习惯。在年均交易近10万件拍品、为百余家知名艺术专业机构带来4亿+拍卖成交额的基础上,晓文拍卖今年更是将线上和线下打通,创新同步拍交易模式,用“互联网+”让艺术品真正“活”起来,让藏友们足不出户体验艺术品拍卖的乐趣。

对于“晓文同步拍”,业界普遍认为,作为业内首创的模式,同步拍的几大举措,值得借鉴。

首先,全场买家“0”佣金,既是回归交易本质,也是遵循线上交易规则,通过拉低交易成本让更多文玩爱好者能够看到质优价廉的好藏品,真正辐射全网、惠及大众。其次,“用科技创新行业、以时尚引爆经典”,更是晓文同步拍的特色,除了传统线下预展以外,线上的互动沉浸式预展、线上线下实时观看直播同步出价,满足了众多藏友足不出户、收藏艺术品的心愿。

再次,除了常见的拍卖师,现场更是引进了直播间被广大藏友赞赏的“锵锵三人行”式的互动,专家直接现场鉴赏点评并回答藏友们的问题,将拍卖的专业性和娱乐性相结合,也正体现了晓文拍卖“知晓文化”的服务理念。

最后,在拍品方面,本场拍卖集合多家国有艺术机构的库出,包括懋隆文化、扬州文物商店、扬州玉器厂、漆器厂等,同时呈现古籍善本及古砚专场、近现代名家书画专场、腕表珠宝潮玩名酒专场,拍品传承有序、琳琅满目,以飨各位藏友。

“散珍集成—中国书画专场”为您呈现三个板块,五十余件拍品。齐门风韵包括齐秉声、齐良已、娄师白等名家的精品,彰显齐派传承。第二板块为近现代各画派名家作品,海派以吴昌硕、郑慕康先生为代表,简逸明快;长安画派代表人物黄胄先生的小品,生活气息满溢;京津画派中启功、胡爽庵、潘素、孙菊生先生的精品各具特色,均为代表之作。第三板块中,当代大师,如天津美院副院长孙其峰、北京画院第一任院长叶恭绰、中央美院张立辰教授等名家作品,一一呈现,实可宝之。

懋隆,从上世纪初的工艺品洋行,到新中国成立后礼遇各国政要的礼品珍品馆;到名扬海外的国有外贸企业;再到今日荟萃中国高端工艺品的交易平台,这一品牌已成为珠宝工艺品行业的中华老字号,更是中国十大最具历史文化价值品牌。

此次懋隆文化甄选 60余件库出藏品,分为近现代书画与清代精品瓷杂两个大类。在近现代书画板块,既有清代名家大作,如程庭鹭《寒林读易》、黄易《满园秋色》等原装裱精品呈现,又有近代大师,如齐良已、张聿光等花鸟力作。瓷杂方面,以“哥釉龙纹象腿瓶”、“铜文殊菩萨造像”、“青花花卉纹碗”为代表,懋隆库出了 30余件鲜于露世的瓷杂精品,门类众多、器型多样、质量整齐、价格亲民,不容错过。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本次“扬州明月”专场集合了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的三家旗舰传统国企——扬州文物商店、扬州玉器厂、扬州漆器厂,共同呈现 60件甄选库出。其中,扬州玉器厂库出 20余件拍品,以“白玉籽料白菜摆件”为代表,尽显苏工雕刻魅力;扬州漆器厂多件精品诠释了“百里千刀一两漆”;扬州文物商店库出瓷杂书画精品近 30件,以“翁同龢《行书七言联》”、“清乾隆·孔雀蓝绿釉海棠形花盆”为代表,邀您共同品味古往今来的月色。

“故知遗珍——纸杂及古砚专场”合为拍品数 50余件,集多种有趣又难觅的明至民国善本、史料、纸张,如《山海經廣注十八卷圖五卷》金镶玉装,整洁雅致,以刀代笔,丝丝入扣,此注本又列入四库全书中,实为内外双绝,又有《民国书样及文集四种》此件拍品含《重印聚珍倣宋版五開大本四部備要樣本》、《百衲本二十四史預約樣本》、《葉德輝先生郋園全書樣本》等,其中标有纸样,活脱脱一民国出版史之缩影;还含饶有文人雅趣的精砚多方,如“清高翔铭红丝石鸾凤砚”、“高兆铭端石螭龙竹节砚”等无一不精,得以馈各方家。

“细嚼春风专场”呈现年份威士忌 20件,各类茅台名酒 50件。其中有升值空间巨大的麦卡伦单一麦芽威士忌,在 2021年 12月 whiskystats价格指数中,麦卡伦年份威士忌交易指数较往年上涨了 9.52%,本场带给大家的是斯佩默麦卡伦 1950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和麦卡伦 1980-18年高地单一麦芽威士忌,口感和收藏价值上都是首选。此外,还有备受广大酒友喜爱的轻井沢艺伎 1991年单桶麦芽威士忌,珍稀而难得。

“潮流生活—腕表珠宝潮玩专场”精心甄选 60余件拍品。其中名牌腕表 20余件,诸如百达翡丽、朗格、宝玑、宝珀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以及诸多炙手可热的顶级独立制表品牌。此外,另有 20余件璀璨珠宝,10余件潮玩版画,均来自行业头部专业机构,组成了诚意奉献的潮流生活专场,凝聚了浮光掠影中的生活浓度,“揉和生命千样好”。

“晓文同步拍”这一业内新模式在上月首拍中已取得骄人成绩。两日20小时的直播、现场同步竞拍吸引了线上线下 3万逾人次的围观,出价 3500逾次,总成交逾 2100万。此次“晓文同步拍·第二期”预展23日已开启,将至本月25日,26-27日14:00正式开槌—场次顺延,线上在垂直类拍卖平台“微拍堂”集中推广,线下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晓文艺术中心”全面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晓文直播间作为线上艺术品直播拍卖界诸多标准的建立者,也是多家国有企业及艺术专业机构的指定官方合作伙伴,所以,除运营多平台、全类目、全时段的线上拍卖矩阵外,它将会更进一步推进直播代运营、IP衍生开发、艺术教育培训等板块,从传统文化中挖掘新价值、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更多藏友从收藏中体会快乐、使经典文化有序传承。目前,在同步拍预展的同时,“格物——文人生活空间展”也在同期展出,该展览集中了古典家具、名家字画、玉器玉雕、盆景艺术和茶香道具,从不同角度再现文人的风雅生活,目前免费向公众开放,诚邀莅临。

新模式领跑新春拍卖季——晓文同步拍“0佣金”让艺术品拍卖不再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