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2第零空间推出新年首展“陆柒捌玖·群展”

2022第零空间推出新年首展“陆柒捌玖·群展”

时间: 2022-02-22 17:00:4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798艺术区第零空间

2022年2月19日,“陆柒捌玖·群展” 在798艺术区第零空间正式开幕。此次展览是第零空间2022年推出的首个新年特展,也是向多年来支持和关注第零空间的藏家、艺术家们致敬的一场群展。

展览共展出了陈鸿志、戈子馀、蒋宛霖、吕山川、Matt Hope(英国)、钱志鹏、苏艺、苏鹏、Stephen Gleadow(美国)、王波、赵天舜、张春华、张旭东等13位艺术家包含油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装置、摄影等不同的当代艺术作品近40件,是第零空间进一步梳理近十年来在运营和转型的过程中,与空间合作过和未来即将紧密合作的艺术家及作品的一次汇聚和最新呈现。

展览现场

策展人李裕君谈到:“陆柒捌玖·群展”是第零空间又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展览以梳理第零空间十多年运营中的学术方向和市场需求为出发点,邀选了13位不同年龄层次的艺术家,以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个体在当下的多种叙事性与观念的组合。艺术家用综合材料绘画、现成物质拼贴、数码摄影与NFT、时间装置与雕塑等元素累积,利用形式有意味的表达牵引出现实问题和观念的可能性。从他们作品的整体面貌可以看出,无论是处在哪个年龄段,他们面对世界的审视方式,都不再是急迫地跟从,而是从本我的内心世界有计划地开始执念并逐一展现,重塑了人与自然、与空间、与时间、与社会、与现实的思想话题。希望展览的作品能够使观众围绕现实观点与想象之间的差异展开讨论。在此过程中,一件件触动心灵的作品驱使我们发现在现实生活的差异之下,存在着很多不寻常的意义,这不经启人深思。

展览空镜

第零空间是由雕塑家陈宝国与现任“中国当代艺术档案专馆”副馆长王海英一起于2006年在798艺术区创建。一直以来,第零空间关注国内外当代艺术的发展动向和最新思潮,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与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为宗旨,将包括当代绘画、雕塑、实验艺术以及跨媒介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作为空间的学术定位,积极地挖掘和推广年轻的新锐艺术家。艺术史学家、北京大学历史系朱青生教授在为空间命名时指出:“第零”是一个原点,它可以沿着坐标向所有方向延伸,表示它的发展是不受约束的,是自由的。“第零”是我们对自己的苛求,我们虽然已经做过了无数的事情,但是所有的工作都还必须重新学习,重新开放,重新接受,重新联合。“零”,看似一无所有,但是和一切关联。

据悉,“陆柒捌玖·群展” 将持续至2022年3月13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从左至右)赵天舜、苏艺、梁晨、王波、蒋宛霖、晓碧、Stephen、钱志鹏、张长收

(从左至右)张春华、张长收、苏艺、王波、钱志鹏

(从左到右)张长收、陈鸿志、钱志鹏

2022第零空间推出新年首展“陆柒捌玖·群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