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当艺术家遇见建设者——这个街道的元宵节活动真热闹

当艺术家遇见建设者——这个街道的元宵节活动真热闹

时间: 2022-02-16 23:28:1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日晖有新 虎虎生威 温暖幸福年”

虎年元宵节,天气还有一丝丝寒意,但是在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道中建八局西岸金融城项目的工地上却热热闹闹、人声鼎沸,广大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们聚集在西岸金融城工友村的建设者之家里,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做游戏、看节目,团聚成一个大家庭,共度虎年元宵佳节。

为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增强一线建设者的参与感、获得感与归属感,党建引领、政企群团共建,2022年2月15日(周二)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傍晚,由斜土街道和中建八局在西岸金融城建设者之家,开展了“日晖有新 虎虎生威 温暖幸福年”——2022年斜土街道西岸金融城建设者之家元宵晚会。

活动开场由与会领导斜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谦和中建八局上海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会主席谢爱国向广大在一线拼搏的建设者们送出美好的祝愿和祝福,感谢大家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为国家和城市发展建设付出的努力,并给大家送出节日慰问,同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踔厉奋发、笃定前行,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好的生活,打造国家的繁荣昌盛。

随后,由斜土街道志愿者艺术家们带来女高音独唱《梨花颂》、单簧管演奏《梁祝选段“化蝶”》、男高音独唱《西部放歌》、手风琴和电吹管演奏《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精品表演,老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博得现场建设者们掌声不断,接连拍手叫好和喝彩。

在精彩的节目中还穿插着由斜土街道党群中心主任程莉作为主持人带领大家展开丰富多样的小游戏,“七拼八凑”“泡泡糖”“幸福雨”等,不断引发现场爆笑,气氛非常热烈。

当与会领导、建设者、斜土街道艺术家、工作人员们大家一起合唱起经典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时,铿锵有力的歌声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最后,建设者之家给大家端上热气腾腾的元宵,大家一边吃着代表团团圆圆的元宵,一边猜灯谜领奖品,在开心、热烈的氛围中的结束了这次欢聚活动。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凝聚了建设者们的心。“他乡是故乡”,上海是建设者们挥洒汗水的地方,也是他们的第二故乡,通过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故乡的温暖、故乡的亲情,更好地融入到上海这个海纳百川的大家庭,成为新时代的上海人。

斜土街道谢书记表示,“日晖有新”是斜土街道全力构建的党建体系,其中的“新·融”落脚点在区域化党建,整合区域单位资源,联动联通联建。今后需要不断与中建八局这样的单位加深融合,推动区域发展共同体,创造斜土乃至徐汇的良好营商环境。

中建八局相关领导表示,通过政企联建共建,街道提供资源,企业搭台,深入一线,这是一种很好的形式,接下来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共融,团结群众干劲,激发干事活力,继续奋进十四五。


当艺术家遇见建设者——这个街道的元宵节活动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