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春晚精编版再次亮相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

春晚精编版再次亮相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

时间: 2022-02-16 17:11:49 | 来源: 永恒之歌
快讯 >

“万户千家今夜好,静候春暖待花开。” 2月14日晚间黄金时段,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携手哥伦比亚文化部、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播出了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精编西语版节目,受到当地观众好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是全球观看人数最多的电视节目之一,精编版荟萃了多种类型的演出形式。其中《春风十万里》《春天的钟声》《摆出一个春天》向美洲民众传递了浓浓的春意,借助春风送去美好祝福;《爱在吉祥年》《乳虎啸春》《难忘今宵》呈现了虎年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年味;《只此青绿》以特别的色彩搭配,向中国山水画中独特的青绿山水画作致敬;《行云流水》则将镜头对准上海高632米的摩天大楼等建筑,把武林高手的太极表演与云端景观融合在一起;《生生不息梨园情》把鲜明打击乐器烘托的北方戏曲同笛子琵琶伴奏的南方戏曲名段串联在一起,让人体会高亢有力与细腻婉转的强烈对比;《冰雪闪亮中国年》对春节期间开幕的北京冬奥会突出展示,使观众跟随奥运吉祥物巡看壮美的赛场、去体验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的冰雪盛会。

哥伦比亚著名埃克斯特纳多大学教授、前北京语言学院留学生丽娜·卢娜(Lina Luna)表示:“在哥伦比亚,人们对中国春节的兴趣与日俱增,国家电视台等平台播放中国节目以来,这些节目的高水平审美和演出令哥伦比亚公众着迷,唤醒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越来越多的兴趣”。

哥伦比亚前驻上海总领事露丝·埃莱娜(LUZ HELENA ECHEVERRY GUDIÑO)表示:“今年是中国虎年,意喻生龙活虎、龙腾虎跃、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虎在十二生肖中排在第三位,性格勇毅、不畏艰难、具有王者风范。节目《乳虎啸春》中,勇敢无畏、天真可爱的小虎娃,凭借过硬的功夫和本领,战胜重重困难,终于取得了胜利。我是中国戏剧的忠实粉丝,尤其南方戏,在笛子、琵琶等的伴奏下,情意绵绵、委婉优美。《行云流水》则把极致的太极表演和令人震撼的人文景观合二为一,三位年轻的太极高手分别在上海、广东、重庆的摩天高楼之上,神情淡定、表演自若。其中我工作生活多年的上海中心大厦,高632米,为中国第一高楼,其蔚为壮观之态至今仍令人感慨。我在北京和上海留学及工作期间一直坚持研习太极,太极拳那种调动全身气血、吸收天地日月精华的感觉,非亲身体验者,是难以领悟其中奥妙的。”

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台长阿尔瓦罗·加西亚(Alvaro Garcia)表示:“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一直致力于传播各国文化。世界各地有着各式各样的迎新活动,但唯有中国农历新年是最隆重、最独特、最盛大的传统佳节庆典。今年,我们以音乐、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形式来共同庆祝东方古国的“欢乐春节”,将中国新年的吉祥如意、幸福美好带给当地民众。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是中哥两国文化的交汇点。”(供稿/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朱晓燕

春晚精编版再次亮相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