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艺术家舒宇光作品应邀参加法国大皇宫2022 ART CAPITAL国际艺术展

中国艺术家舒宇光作品应邀参加法国大皇宫2022 ART CAPITAL国际艺术展

时间: 2022-02-16 01:45:2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时间: 2022年2月16日-20日

展览地址: 法国巴黎大皇宫博物馆

展览主办: 法国政府文化部、法国国家博物馆、巴黎市政厅,巴黎大皇宫博物馆

巴黎大皇宫2022 ART CAPITAL国际艺术展由法国政府文化部、法国国家博物馆、巴黎市政厅,巴黎大皇宫博物馆联合主办。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艺术家经过法国专家艺术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确定展出的作品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先生和法国文化部长罗丝琳·巴切洛特女士联合签发邀请文件。各国受邀艺术家也标志着通过大皇宫艺术展走向了国际舞台。巴黎大皇宫ART CAPITAL国际艺术展是法国当之无愧的年度艺术界盛宴,也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展之一。

自一个多世纪以来参加巴黎大皇宫ART CAPITAL国际艺术展的著名艺术家有梵高(Van Gogh)、莫奈(Claude Monet)、雷诺阿(Renoir)、塞尚(Paul Cézanne)、毕加索(Picasso)、夏加尔(Marc chagall)、莫迪里阿尼(Modigliani)以及华人艺术家赵无极、朱德群等艺术大师。巴黎大皇宫ART CAPITAL国际艺术展历史悠久,为世人所熟识,可谓是艺术家艺术生涯的重要里程碑,对每位能够参与的艺术家都具有重要的象征性意义。

中国艺术家舒宇光入选作品《秩序002097》

此次中国艺术家舒宇光的参展作品《秩序002097》是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作者通过中国的水墨纸本材质,运用自己独立的绘画语境,游走在跨越时空的艺术圣地,以色彩及意境,表达内心的期许和对抽象艺术融合与创新的追求,同时让观众领略到东方文化内蕴的哲学思想和美学观念,从而感受东方文化独特的形相之美玄幻之美力道之美。

舒宇光1974年出生,工作生活于中国景德镇,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法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ASFEA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员,荣获中法艺术贡献荣誉奖章(签发地:法国),第二届美国国际艺术公开大赛提名奖,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金奖。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包括法国卢浮宫在内的艺术展并被艺术金融机构及收藏家收藏。(本文内容与准确性由提供单位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中国艺术家舒宇光作品应邀参加法国大皇宫2022 ART CAPITAL国际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