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文艺中国”新春特别节目在哥伦比亚增添春节温情

“文艺中国”新春特别节目在哥伦比亚增添春节温情

时间: 2022-02-07 16:01:5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月1日,壬寅虎年正月初一,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在使馆官方推特和脸书平台同步推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策划指导的“文艺中国”新春特别节目,为在疫情高峰中坚守奋战的在哥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及留学生们送上虎年问候,共度新春佳节。

“文艺中国”是文化和旅游部专有的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同步的舞台艺术视频平台。“文艺中国”新春特别节目总时长90分钟,以国家艺术最高殿堂的艺术家和社会各界知名文艺工作者向全国人民大拜年的方式,以板块化的结构展示各界知名艺术家最佳品质的优秀作品。

在哥华人华侨表示,“文艺中国”春节特别节目精彩纷呈,身在海外的同胞同样能体会到国内“年味道”,加上举世瞩目的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开幕,赛事纷呈,小小荧屏带给海外华人带来无穷的自信与力量,让我们亲眼见证了祖国的日新月异与民族的繁荣富强,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早日实现!

在哥中资企业员工表示,“‘文艺中国’春节特别节目,精彩纷呈,舞蹈、音乐、芭蕾、京剧等各种艺术形式应有尽有,还能一览十大国家艺术院团的精品佳作,太震撼了。”

还有来自中哥跨国婚姻家庭的朋友表示,在哥伦比亚同样会过春节团圆年,大年初一,全家人品尝完丰盛的中餐后,或聊天或各自看着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有的被中国歌舞剧院经典舞剧《孔子》里的《传道》所吸引,有的对京剧《广寒宫里过大年》情有独钟,有的捧着手机,在舞蹈《普天同庆中华春》、芭蕾《瓷器舞》、群舞《锦绣》及《新刘三姐》之间来回切换。他们说“今年的春节对我们长时间没回国过年的海外华人来说太重要、太幸福啦!使馆为我们准备了30多台精品节目。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类节目是当地人最感兴趣的,连不懂中文的公公婆婆,都被气势恢弘的音乐会及中国文艺所感染,场场不落地观看中国演出。”


“文艺中国”虎年新春特别节目匠心独运、亮点纷呈。三大看点,令人叫绝:一是名家新秀群英荟萃,如戏曲名家沈铁梅、杜镇杰、杨赤、方旭、丁晓君、翟墨;器乐演奏家于红梅、赵聪、吉炜;歌唱演员阎维文、雷佳、张也、吕继宏、么红、孙砾、王丽达、王庆爽、龚爽、王莉、蒋宁、毋攀、阮余群、王一凤、高鹏、郁可唯、谭维维、张杰、周笔畅、洪之光、王二妮、杜朋朋;影视话剧演员瞿弦和、张国立、韩童生、张嘉益、吴京安、闫妮、秦海璐、万茜、张艺兴、陈妍希、海陆、孙怡、于朦胧、蒋依依等;还特别邀请了施廷懋、刘洋、叶乔哥等奥运健儿。二是艺术品种齐全,涵盖戏曲、戏剧、音乐、舞蹈、诗朗诵、交响乐、民乐等,集中展示国家级演出舞台上的精品佳作。三是精品荟萃、阵容强大,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等十大国家艺术院团集中亮相。为在哥民众、华人华侨又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供稿/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 朱晓燕

“文艺中国”新春特别节目在哥伦比亚增添春节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