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扬州杖头木偶剧《白雪公主》虎年“欢乐春节”火爆哥伦比亚

扬州杖头木偶剧《白雪公主》虎年“欢乐春节”火爆哥伦比亚

时间: 2022-02-07 15:18:2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月27日至2月3日,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共同推出的扬州木偶剧《白雪公主》,亮相2022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月”,大受欢迎,吸粉220多万。

大型人偶剧《白雪公主》取材于著名的格林童话《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讲述了一位美丽的白雪公主遭继母王后嫉妒、遭受迫害、在七个小矮人和王子帮助下,一次次化险为夷,获得美好生活的故事。该剧首创儿童剧真人+木偶+动漫+场景的卡通偶形动漫儿童剧形式。演员造型突出动漫卡通特征,音乐主打童谣风格、服装华美,道具逼真、舞美现代、童话世界美轮美奂。


国际问题专家、前赴华留学生、哥中友协秘书长露娜表示,“扬州杖头木偶剧《白雪公主》令人惊艳,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交融的大胆创新,是世界童话名著的中国化精彩演绎,把我和女儿都深深吸引住了。”


哥伦比亚前驻华大使、哥中友协创始人戈麦斯(Emb.José María Gómez)称赞道,“中国舞台表演艺术与时俱进、特色独具,高科技赋能中国当代舞美,堪称一流水准。中国‘欢乐春节’云演出,美轮美奂,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华灿烂文明的多姿多彩,更体现了中西文化的完美结合与美美与共。”

江苏扬州杖头木偶已有300多年历史,与福建泉州的提线木偶、漳州的布袋木偶齐名,是中国最古老的地方传统曲艺。2008年,被国务院批准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白雪公主》已在国内外演出了1500多场,是中国国家文旅部“最佳儿童剧”金奖作品,也是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剧团传承创作的《森林王子》、《嫦娥奔月》等一批精品剧目,深受国内外观众的喜爱,足迹遍及澳大利亚、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南美八国、日本、伊朗等30多个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演出,好评如潮。(供稿/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  朱晓燕

扬州杖头木偶剧《白雪公主》虎年“欢乐春节”火爆哥伦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