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玩越想象——龙宝跨界艺术展”举行 “龙宝”雕塑首亮相

“玩越想象——龙宝跨界艺术展”举行 “龙宝”雕塑首亮相

时间: 2022-02-07 10:11:0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2月21日,玩越想象——龙宝跨界艺术展于上海宝龙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为“龙宝”在美术馆的首次个展,邀请了近60位知名艺术家和跨界艺术创作者,通过涂鸦、绘画、装置、雕塑等多种媒介进行艺术创作。

大型“龙宝”雕塑首次亮相

从布满海洋四叶草传递幸运的龙宝,到身着宇航服的太空龙宝,从材质柔软、满满手工感的毛毡龙宝,到秉承传统文化、舞动太极姿势的赛博龙宝,以及置身驾驶舱操作遥杆的积木龙宝,艺术家们用自己的语言,为主角拟定角色,诠释着对IP形象的理解,各不相同又精彩纷呈。

多种材质作品纷纷亮相

艺术家们通过对材料的运用,给观众带来多样属性的呈现,亦或绘画涂鸦装扮,亦或多面糖胶材料造型重塑,亦或泥土烧制上色,小场景主题营造······多媒介的使用与乖萌公仔创造出了当代艺术的新语义。

大开脑洞的绘画作品

除了立体的雕塑作品及涂鸦龙宝,绘画作品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艺术家透过神秘和欢乐的门,洞察世界的无厘头之眼,塑造出川流不息世界之中的当代精灵,徘徊于上下齿轮或穿梭于晨曦的地铁之中,弹奏出一曲曲都市乐章。

衍生品首发

《灵眼》T恤

五色龙宝徽章

玩越想象——龙宝跨界艺术展

时间:2021.12.21-2022.2.20

地点:上海宝龙美术馆4号厅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漕宝路3055号

“玩越想象——龙宝跨界艺术展”举行 “龙宝”雕塑首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