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探索加密艺术魅力 艺术家屠宏涛数字藏品全网首发

探索加密艺术魅力 艺术家屠宏涛数字藏品全网首发

时间: 2022-01-25 22:27:0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艺术家屠宏涛

作为当前最具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之一,多年浸润于西方古典艺术的屠宏涛,以油画作为发端,膜拜塞尚,深受现代主义美学的影响,并向董其昌、赵孟頫等中国古代绘画中找寻灵感,构建起了自成一体的美学观和时空观,是70后川派艺术家中冉冉上升的一股力量。

《或成都或东京或深圳》 2006

屠宏涛的创作手法结合了书法式书写与丰富的油画表现手法,用色繁复而笔触自由灵动,游走于具象再现与抽象表现之间。

通过从不同文化中汲取得养分,屠宏涛在创作上经历了几个主要转变时期:从欧洲经典的学院派、印象派,到美国的抽象表现主义,再到中国古典山水画,二十年过去,他走过了一个轮回。

《落木萧萧下》 布面油画 270×210cm 2019-2020

近年来,屠宏涛的艺术实践从早期带有社会性的新波普转向了更为抽象式的风景绘画。

在他看来,风景不光代表了某种风格的转向,更是自身心境的变化——一种向内寻的创作状态,而画作中的时间和空间就是它的证据。

回忆、风景、情感与他的作品紧紧地交织在了一起。

《红松石1》,布面油画,130×100厘米,2015

而对于自己绘画道路上的不断地变革,屠宏涛有着属于他的另一番逻辑与思考。他对绘画中时间和空间的描述方式予以了新的界定和诠释,在这之中更注入了自己多年的考察和探索,创作了诸多优秀作品。

屠宏涛《洛神2016》(手稿)

《洛神2016》,布面油画,180×560厘米,2018

2019年11月,国际一线画廊厉为阁(Lévy Gorvy)宣布全球代理艺术家屠宏涛,这位深藏于中国西南一隅的艺术家,引起了行业内的极大关注。

2020年屠宏涛于厉为阁(Lévy Gorvy)伦敦空间的首次个展:“屠宏涛:一波三折”上,他展出的全部作品被欧洲和北美的基金会和私人收藏,在当下全球越来越趋向保守主义时,一位中国艺术家能做到这样的成绩,其市场成就更不容小觑。

“我们画廊一直关注的都是回到艺术历史、回到艺术本身,关注艺术家本身的创造力是否强大。在签约一位艺术家前,我们会考虑他的作品是否具有独特性,作品是否成熟,支撑他绘画的整个思维系统是否站得住,作品背后是否有一个强大的文化背景去支撑。从屠宏涛的绘画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一种传承的脉络。”厉为阁香港总监李丹青表示。

纵观屠宏涛艺术品市场发展脉络,在2005年至2017年,他的艺术作品价格一直处于平稳调整期。从2018年起,他的作品价格一跃而起。

宣布了与厉为阁的合作后,在厉为阁的代理下,屠宏涛的作品更为大众所熟知,并且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极大关注,拍卖价格也不断上升。

屠洪涛《雪林(双联作)》,成交价:2,875,000 RMB(新纪录),永乐2021春拍

屠宏涛《塞尚休息,我画画》,成交价:1,092,500 RMB,中国嘉德2021春拍

此次屠宏涛联合 BiBiNFT 独家首发的数字藏品《扭动凝望》想通过一种姿态的扭曲,去表达人在忘我状态下的自我袒露。可能是欲望,可能是恐惧,将于1月26日全网首发,这是屠宏涛在加密艺术领域的一次探索,期待和大家共同发现数字文化的魅力。(图文由主办方提供)

藏品名称:《扭动凝望》 创作时间:2008


探索加密艺术魅力 艺术家屠宏涛数字藏品全网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