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四届“东方之星”国际青少儿书画艺术大展在京开幕

第四届“东方之星”国际青少儿书画艺术大展在京开幕

时间: 2022-01-18 20:15:4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月16日,第四届“东方之星”国际青少儿书画艺术大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幕。本届展览由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东方青少儿艺术工作委员会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联合主办, 以“遇见·美的未来” 为主题,展出近千余幅书画作品,引导孩子们通过绘画、书法、国画及创造力思维设计等形式去发现生命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用双手描绘心中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全面呈现中国少年艺术的传统底蕴和创新风采。

据了解,为顺应当下国内疫情政策及清华大学校园防疫防控要求,本次展览摒弃了传统意义上的普遍形式,以全新的“四个一”、多角度联动的方式开启了一场全新的艺术展潮流密码 —— 以丰富的艺术活动和鲜活的艺术语言激发精神及学术方面的交流碰撞,与云端观众共见成长、共同打造了一场横跨艺术与教育、传统与新潮的沉浸式潮流艺术展。

展出期间,组委会特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睦、中国儿童中心高级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龙念南、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京师美术馆馆长、博士生导师甄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曲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悦以及中艺奕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萍等多名重要嘉宾出席会场,深入浅出的对艺术、生活中“美”与“育”的深入思考与深层次学术讨论。摆脱美育认知盲区,探讨艺术方向,全方位、多角度的解析家长在教育方面的疑惑与困惑。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社会美育研究所所长李睦点评参展作品

中国儿童中心高级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龙念南在现场点评参展作品

左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曲欣、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京师美术馆馆长甄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社会美育研究所所长李睦、中国儿童中心高级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龙念南

儿童美育论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为全面展现并歌颂此次特殊时期下所展现的人文精神,纪念中国【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本届展览特设【"童"心协力,“艺”起抗疫公益作品展板块】,通过不限形式的艺术创作,在记录抗疫时期美的瞬间的同时让当下青少年充分领悟到生命的价值与厚植家国情怀。

抗疫作品专区

与此同时,东方之星组委会信息部负责人还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全新改版的艺术类App【3D艺术馆】的诸多功能,希望能借此机会让艺术与科技实现融合,为更多热爱艺术的孩子们亲力打造一场云端艺术馆,让孩子们在自己的展馆中“畅游”,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世界。

东方之星组委会负责人

展览最后,在现在众多美育专家及场外云端观众们的共同见证下,主持人正式宣布第五届“东方之星”青少儿书画艺术大展 —— 奇妙的生命即刻启动,并随之举办启动仪式。

多样的世界蕴含着无尽的期待,海纳了无限的可能,艺术从来就是多种多样的,大人们给予肯定的鼓励,往往当代青少年向上的动力,专家们的专业反馈,为孩子们艺术的成长添砖加瓦。岁月芬芳,成长的修炼,凡所经历,皆有意义。让记忆保鲜,让成长共赏,让我们在差异与共识中,共同探求少儿艺术的时代价值。(图文由主办方提供)


第四届“东方之星”国际青少儿书画艺术大展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