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游弋的断想:何子歌作品展”在京开幕

“游弋的断想:何子歌作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 2022-01-18 17:31:35 | 来源: 艺术中国

近日,作为80后新锐油画家代表,“游弋的断想:何子歌作品展”在京开幕。此次展览由北京雅明泰美术馆策划并承办,共展出何子歌最新创作的《歌》《萌虎肖像》《霸王别姬》《马的肖像》等系列新锐作品30余幅,获得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特别是青年观众的喜爱。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开幕致辞

开幕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作了致辞发言,他认为何子歌作为一名学者型艺术家,本次展出的作品更多的是运用当代个性化语言对中国传统及古典艺术图式进行再阐述,展现了青年油画家可贵的探索精神和东西方兼容并蓄的创作视野。

艺术家何子歌展出作品

艺术家何子歌展出作品

北京科技大学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章东辉从美育的角度对何子歌的创作给予了充分认可,认为其以艺术分享的形式向观者提供了一种当代的、敞开的人文情怀,传承了中华文化,为繁荣创新社会主义文艺作出了有益探索。

艺术家何子歌开幕致辞

何子歌,又名何安静,现为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为80后群体代表画家之一受到广泛关注。在中央美院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其深得导师袁运生教授艺术思想之要领,创作出多幅较具学术价值的作品。何子歌曾在纽约、开罗、悉尼、巴黎、马德里、东京举办个人画展或参加联展,其作品一直试图揭示时空的无限之于短暂生命体验的意义,给人以深刻印象和无限想象。代表作有《楼兰古国系列》《太湖石系列》《走过四季系列》《歌系列》等。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2月22日结束。

“游弋的断想:何子歌作品展”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