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杨冬江教授入选2021中国室内设计名人堂

杨冬江教授入选2021中国室内设计名人堂

时间: 2022-01-12 09:18:41 | 来源: 艺术中国

2022年1月6日,2021中国室内设计名人堂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教授被授予“正式成员”荣誉,成为今年三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室内设计师之一。

从1989年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习室内设计开始,杨冬江教授从事室内设计的教学与实践近30年。大到空间规划,小到一件家具设计,他的设计作品涉及了室内、景观、建筑装饰以及家具设计等多个领域。文化走出去与请进来,是文化强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1年参与组织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开始,杨冬江教授先后主持、策划了米兰设计周的“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韩国光州国际设计双年展中国馆、首尔设计周中国主题单元以及“对话达芬奇”、“西方绘画500年”、清华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大会等重要的国际艺术与设计展览和学术活动,以此来践行推广中国设计以及搭建国际间的文化与艺术交流平台的责任。

在颁奖晚宴上,杨冬江教授特别指出:面向未来,如何建立信息时代室内设计教育的新构架,如何建立真正个性化及终身学习的新模式,如何建立国际化视野下中国室内设计发展的理论研究体系,需要专业同行的共同探索和努力。同时,这也是每一位中国室内设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设计名人堂(Hall of Fame)由美国《Interior Design》杂志于1986年创建。每年颁发的名人堂奖(Hall of Fame Award)旨在奖励本年度内对室内设计及建筑行业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设计师与建筑师,已成为业内成就最高的荣誉。2007年,Hall of Fame走进中国,对每年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设计师授予“正式成员”荣誉。

杨冬江教授入选2021中国室内设计名人堂